嘉義|60年西裝裁縫店 老屋活化變身日式輕食店

Advertisement
近年在台灣嘉義市區,近百年老屋、舊木建築被活化,遊走其中令人耳目一新。如沉穩黑色的雙層老木屋「新華美西裝社」、老屋改造的預約制懷石料理「芋沺商行」、街屋化為「吳蹦影像工作室」……,今天就跟大家看看2022年開業前身為西裝裁縫店「新華西裝社」活化後新面貌。

嘉義市成仁街、蘭井街交叉口轉角位,一棟沉穩黑色的雙層老木屋「新華美西裝社」過去是當地最聞名的三家西服店之一,從1957年就屹立於此。經活化改造後以輕食餐廳的風貌亮相,兩層樓木造建築刷上質感的黑,門口停着一輛載貨三輪車,溢滿古早味,店內保留布架、裁縫機、領帶等等老物,牆上還幽默寫着「剪出帥氣 縫出穩重」的標語。

(圖源:IG @thinking_chiayi 授權)

店內放置原有物件,如製作西服價格表、裁縫機等等。

「新華美西裝社」幕後操刀者為嘉義咖哩名店「穀谷」團隊,改造期間把原木構建築上的遮蔽物移除,過往西服社的布料陳列層架放置在一樓入口處的左側,中間加裝開放式吧枱,順着狹窄木造樓梯攀上二樓,榻榻米座席活像在日本用餐的氛圍。

二樓榻榻米座席活像在日本用餐的氛圍

「穀谷」本店專賣烤餅、泰式和印度的南洋風咖哩、特色pizza,活化後的新華美西裝社的餐點則與本店的菜單略有不同,招牌雞肉咖哩飯點綴上洋蔥碎、紅薑粒、溏心蛋和沙拉……

招牌咖哩飯(圖源:IG @thinking_chiayi 授權)
莓果物語糰子(圖源:IG @thinking_chiayi 授權)

甜點方面有數款糰子選擇,包括淋上甜醬油與撒上大量海苔絲的現烤日式糰子、黑芝麻米香糰子和「最上鏡」的莓果物語糰子,還有綴上嘉義當地百年老店米餅的手工巴斯克乳酪蛋糕點等等。

淋上甜醬油與撒上大量海苔絲的現烤日式糰子
黑芝麻米香糰子

「目前華美的最低消費是鹹食或甜食套餐一份
附上飲品有三種選項可擇一:
阿里山烏龍茶/手採蜜香紅/黃金蕎茶麥,
也可加$30(台幣)升級其他飲品。」

「糰子套餐(任選兩串)$230(台幣)
選擇有一:甜醬油海苔/芝麻/紅豆煉乳
但版主被季節限定的
莓果物語吸引了
配搭這個只會有一串啊!」
IG @thinking_chiayi 版主表示

「華美昭和咖哩套餐$360(台幣)
在雞肉和牛肉風味間選擇了牛肉
餐點上不只擺盤好看
店家還另外附上一碗咖哩
果然懂得吃咖哩醬要非常多的道理很加分
整體吃起來濃郁帶點小辣蠻喜歡的。」

有機會去嘉義玩的朋友,不妨抽時間造訪這座木造老宅活化的輕食餐館,品嚐特色甜點和當地人氣咖哩!提提讀者們店家採現場候位,不接受電話訂位服務!

新華美西裝社
地址:台灣嘉義市東區成仁街80號
電話:+886 919 359 158
營業時間:11:00~18:00(不定期休)

(圖源:FB專頁 @新華美西裝社、IG @thinking_chiayi 授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