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山城春季公路之旅 日月潭涵碧樓期間限定花見六感體驗

日月潭涵碧樓春季推出花見六感體驗,包含餐飲、SPA等沈浸在浪漫的氛圍中
Advertisement

春季的日月潭擁有最迷人的景色,駕車順着公路蜿蜒,從潔白似雪的梅花到粉嫩紛飛的櫻花,有奼紫嫣紅的九重葛與繁花茂密的杜鵑,與湛藍澄澈的湖水相映,深入山城後,行經當地素有「草莓迴廊」全台灣第二大草莓產地,空氣中瀰漫着甜蜜氣息,接續順着公路前往到日月潭銜接台 21 線公路,沿途經過的櫻花秘境更是不能錯過。有山櫻花隨公路綿延裏旁滿開的有水巷,花蕾從樹梢蔓延至天際,如同進入櫻花隧道一般。而喜歡粉色浪漫的吉野櫻則有秘境香茶巷,粉紅滿開的吉野櫻與筆直的公路連向蔚藍天際,令人難忘。

台14線國姓路段有「草莓迴廊」之稱,公路旁草莓結實,同時也可遠眺遠方九九峰
日月潭二月進入櫻花季,是春季出遊踏青首選賞櫻景點

日月潭涵碧樓也為一期一會的花季打造賓客專屬六感體驗,從擁有絕美湖景的套房望出去可見奼紫嫣紅的九重葛花海,與碧綠湖水相襯互相輝映、唯美又療癒。

入住湖畔套房,從陽台就可欣賞九重葛花海,也可飽覽美麗的日月湖景
入住湖畔套房,除了可以欣賞部分湖景之外,也可看見盛開的九重葛花海

春季限定的「花見 SPA」,讓賓客體驗以櫻花精油結合酒店經典按摩,透過長推式的手法讓春季粉嫩氣息沁入每寸肌理,由內而外喚醒沉潛的思緒,呵護身心。

花見SPA以櫻花精油搭配涵碧樓獨家長推式手法,如沐春風療癒身心
花見SPA以櫻花精油為主,清雅花香放鬆心神

除了SPA 體驗之外,餐點部分以當季鮮嫩、肥美的食材呈現春天萬物甦醒意象的主題套餐,由九重花間日本餐廳主廚 Dylan Yu(游宗翰)主理。

九重花間日本餐廳主廚Dylan-Yu打造花見套餐,融入春季意象與粉嫩氣息

當中烤物「燒烤明蝦佐蜂蜜芥末醬」,由於春季適逢產卵季節所以肉質更加甘甜、口感更加Q彈的明蝦,搭配主廚獨門秘方醬汁蜂蜜芥末醬,襯托出春季鮮嫩甘美的氣氛。此外主廚燒物特別推出的「紅喉佐蘋果醬汁」,別於一般以立鱗燒烹飪方式,為肥美鮮嫩的魚腹肉增添酥香口感層次,搭配手熬青森蘋果醬汁,鮮嫩肥美、微酸帶甜的滋味,令人回味。

燒烤明蝦佐蜂蜜芥末醬,口感Q彈的明蝦搭配主廚獨門秘方醬汁蜂蜜芥末醬
紅喉佐蘋果醬汁,特以立鱗燒烹飪方式,為肥美鮮嫩的魚腹肉增添酥香口感層次

想在酒店內愜意享受午茶時光的旅客,不妨來個花間英式下午茶,由點心坊主廚Victor Lin(林敬偉)擷取春季色澤與在地花卉元素所打造,精緻又優雅。抹茶紅豆塔描繪春回大地綠意盎然的模樣。手烤塔皮填入杏仁奶油內餡與萬丹紅豆慕斯,最後抹上一層抹茶巧克力雕塑山型。另外最受到歡迎的櫻花淡雪羹、草莓杏仁最中餅兩款點心,更是主廚悉心製作的特色甜品,使用日法甜點的特色手法並特製減糖配方兼顧健康與美味。

酒店點心坊主廚Victor推出花間午茶組,包含多款精緻甜點奢寵旅人味蕾
主題下午茶包含可口的櫻花淡雪羹與草莓櫻花凍
下午茶組合甜點特別加入季節限定草莓
抹茶紅豆生乳捲是涵碧樓春季限定的伴手禮,微凍後有霜淇淋的沁涼口感非常滋味

涵碧樓位於日月潭涵碧樓半島,昔日為先總統蔣公行館,基地面積近十公頃,整個飯店依地形、用途不同,分A,B,C三館,A館為客房大樓;B館包含SPA、健身房、三溫暖、會員俱樂部等休閒設施;C館包含別墅區、會議室、圖書館、停車場等空間。

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園旁,步道全長約 1.5公里,平緩蜿蜒、環繞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中,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化路線。(圖源: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The Lalu, Sun Moon Lake
地址:台灣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886 4 9285 5311
官網:https://www.thelalu.com.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