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台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 一處屬於「大人的秘密基地」

台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 KW2 HOSTEL」,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空間構想。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曾逸允

棧貳庫五周年,攜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全新打造台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 KW2 HOSTEL」,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空間構想,在歷史建築內賦予「住宿」的新意義,讓旅人眺望高雄港海景,享受慢活旅行步調….

由「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以「不只是旅宿」的企劃方向,創造內容趣味性與話題性,透過對台灣住宅與居家生活的觀察,以「簡約、自然、富質感」為基礎,將現有空間以最基本單純的改造方式賦予新生命,讓旅人可以自由地探索這座舒適空間的無限可能。

輕隔間的獨立房型設計,一間間看似錯落的積木盒,經由不同角度趣味排列,空間既隱密又共享,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想像,打造能容納兩人的海景房,透過簡約空間讓旅人慢慢感受,保留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棧貳沐居導入敦謙國際智能科技的智慧化自助check in系統,帶來更輕鬆便利的入住體驗。

淋浴間有乾濕分離,空間明亮乾淨,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吹風機與毛巾,其他要自備。櫃檯對面有兩台無印良品生活用品投幣機,樓下是商場,對旅人而言很方便。

公共區域則有懶骨頭區,廚房內有餐具/微波爐/飲水機,廁所與商場共用,需使用房卡通關。

旅宿附贈兩個特色體驗:絹印體驗與乘坐白色旋轉木馬

棧貳庫KW2,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曾是存放砂糖、輸運出口的倉庫及扮演鐵路轉海運的重要角色。重新活化後,保留了一甲子以來倉庫所遺留下來的元素,原貌呈現老建築,富含時代底藴與歲月痕跡的簡約美感,集結文創商品及餐飲美食,打造文創、餐飲水岸生活空間,以新舊並存的方式展現高雄的海港文化。

棧貳沐居近西子灣捷運站與哈瑪星輕軌站,交通便利,而棧貳庫從白天營業到晚上,可供旅人覓食、逛街選購文創小物。此外假日常有市集可逛,更有特色商店進駐週圍的貨櫃屋。

可搭小火車到駁二藝術特區逛逛或搭渡輪遊港灣。

在棧貳沐居,一處屬於自己的秘密空間裡,白天可見高雄港海景與船隻,夜晚一覽無邊際港景與船燈漁火,感受高雄港夜間與清晨的光線變化。盡收眼底的高雄港景色,搭配日系自然風格的裝潢,為旅人帶來美好的回憶…

棧貳沐居 KW2 HOSTEL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2F
電話:07-531-7568

【住宿知多D】
線上訂房:KKday、雄獅旅遊
入住時間:17:00以後
退房時間:11:00以前
*含山津塢漁旗桌墊絹印體驗DIY、純白旋轉木馬
*不提供一次性備品、不含早餐
*港景房(有窗有景)及聚落房(有窗無景)

(部分資料來源:棧貳庫官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