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老牌麵店

Advertisement

於上月初留港,特別抽空到元朗,體驗新界村民如何歡渡萬眾歡騰的中秋佳節。以往去元朗乘公共巴士需一個多小時,自從西鐵開通後,只需半小時便到達元朗市中心。久違了的元朗,市面上仍舊車水馬龍,行人如鰂。為了更加深入了解,經村民的指引下,走到售賣中秋燈籠街襯熱鬧。七彩繽紛各款燈籠,有傳統的兔仔,蓮藕,楊桃等等,也有潮流興起的太空燈、鐵甲人、超人等,無奇不有,令你目不暇。我也買了蓮藕燈籠,店主告知工序較多,還說打折給我128元,我毫不嗇色買了。跟著到處閒逛,發現一家招牌寫著何明記麵家,店前排著長長人龍,正在飢腸轆轆,立即加入長龍中,好不容易等了20分鐘,被安排就座。

於排隊中打聽到蝦子撈麵是必食,為深入了解,找來老闆娘Bonnie姐。此店自家製的蛋麵已有20多年,先前是村中的小店,Bonnie姐娓娓道來何明記麵店的歷史。製麵的主要材料麵粉,雞蛋,也要嚴格揀選,於內地漁民購買的蝦子,買回來再秘製,還有的是古法泡製的蝦球炒麵,麵條脆口,水餃的餡料木耳絲是不可少,才能令水餃爽口,包裹餡料的技巧要均勻,難怪生意其門如市,十分暢旺。

 

何明記麵家

地址:新界元朗阜財街(大同餅家對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