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輕飲食!金門特色水果料理餐廳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 Vivian

在金門有一家非常精緻清新的特色餐廳,經營多年得到了不盡的好口碑和人氣,不少遊客和當地人都是爭相預約的回頭客,還有不少海外媒體都曾經報道過。這家以水果入饌為特色的餐廳,所處一片幽靜的草木環境中,名字也同樣沁人心脾——湶民水果創意料理。

挖掘金門又一在地魅力

餐廳的老闆原來是在當地經營民宿的老闆,無心插柳,意外的打響了水果餐的品牌;從此源源不絕的客人也證明了水果餐的驚人的魅力。

水果本來就是台灣引人入勝的魅力之一,而且時下的飲食風潮也流行將水果引入正餐,提倡高纖維低熱量的輕飲食,符合現代人們對健康的需求。老闆堅持採用最佳品質的水果,創造好口碑的水果料理。老闆娘用四季不同的水果入菜,將水果的鮮甜與食材的甘美巧妙結合,不僅養生,更能讓客人享受獨一無二的水好滋味。

 

中西結合 獨家創業研發菜式

市面上不少新興中西餐飲都各自在水果這個領域皆有表現,但湶民多年以來最為吸引客人的地方不在於用水果作為餐品的噱頭和點綴,而是真正用不同的水果作為主材料,有機結合,在西式與中式做法中找到各自優勢,發揮出一批既適合亞洲人胃口又保證營養養生的料理。每一道創意料理都是別處沒法品嘗到的,這也就讓它成為了金門旅遊時不可錯過的熱點餐廳之一。

顏值超高 無菜單式水果料理

湶民主打無菜單式水果料理,按照季節和當天新鮮食材,設計屬於當日的菜單。既有中式的燉湯,也有西式的生鮮色拉和甜品,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每一道菜都顏值爆表,一上桌就讓人眼前一亮忍不住要先拍照。

剛入座就先倒上一杯當日鮮榨果汁,配上當季時令水果沙拉,精心的擺盤和色彩配搭讓人身心愉悅,新鮮的柳丁、奇異果、芭樂讓人停不下口。

主菜的鳳梨焗海鮮的香味也讓人欲罷不能,海鮮的甜和鳳梨的酸甜非常相配。

哈密瓜炒干貝的造型也非常吸睛,肥美的大干貝用哈密瓜為容器端到客人的面前,視覺效果先聲奪人,裡頭的貝肉鮮美,配上新鮮的水果彩椒和蔬菜,嬌艷欲滴,讓人食指大動。哈密瓜既是容器也是食材,和海鮮滋味相得益彰,真是不得不為這個創意點讚!

蘋果泥烤雞腿讓人非常驚艷,去骨雞腿貼心的切成兩片方便分食,調味的是蘋果泥做成的特製醬汁,口味非常清新自然,出乎意料地竟然和雞腿非常搭配得當,肉食的香味佐上蘋果的甘甜,讓人耳目一新!

櫻花蝦炒飯是老闆娘的家鄉料理,香酥的櫻花蝦散發著誘人香氣,搭配甘甜的鳳梨,解膩而清新,加上炒得香噴噴的炒飯,分量不小但是讓女生們都迅速空盤!是一道四季皆宜的料理 ,也是熟客們想念的好滋味。

水梨排骨湯作為中式熱湯,清清爽爽,是非常滋補清潤的湯品,家常而溫暖的滋味。

最後的甜點是芒果奶酪,細膩柔滑,純正的奶香和芒果清香是點睛之筆,作為一餐完美的收尾。

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

電話 +886-82-324489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224巷8號 
營業時間: 11:45 – 14:00;17:45 – 20: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