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洲際酒店兩食府榮獲米芝蓮星級評級

Advertisement

香港洲際酒店宣佈酒店兩間著名食府榮獲《2020年米芝蓮指南(香港及澳門)》星級評級。

是次第十二屆《米芝蓮指南(香港及澳門) 》評選中,中菜廳欣圖軒連續第十一年榮獲米芝蓮星級殊榮,而法國海鮮餐廳Rech by Alain Ducasse亦第三年蟬聯一星評級。

總經理白德誠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欣圖軒及Rech by Alain Ducasse 誠意精製的菜餚及貼心到位的服務得到認可,在《米芝蓮飲食指南》榮獲星級殊榮。餐廳團隊將更加努力,精益求精,致力提供更佳餐飲服務,進一步優化,以成為亞洲其中一個提供最佳餐飲的地標。」

於2017年三月初開業的Rech by Alain Ducasse為巴黎著名的海鮮餐廳。

Rech餐廳最初由亞爾薩斯人Adrien Rech創立,於1925年在巴黎開業,將小型食品雜貨店改造成別致餐廳,大量的生蠔擺放在餐廳周圍的海產攤上,顧客蜂擁而至只為一嘗法國最鮮美的生蠔。 歷經數十年,Rech餐廳成為巴黎料理界的重要基石之一,地位鞏固。在2007年,Alain Ducasse接管Rech,並為這間餐廳注入新活力。 香港是Rech餐廳首個衝出法國的據點。餐廳保證以最優質的鮮魚和貝殼類海產——從法國空運的海鮮和生蠔 ,加上 Alain Ducasse 的個人演繹炮製出各式菜餚。餐廳酒窖內有約4,850支酒、共468種佳釀;當中80%以上為法國酒,主要為布根第白酒和波爾多紅酒。另外,品酒師同時引入多款特大號Jeroboam佳釀。酒單亦提供多款杯裝選擇,包括阿爾薩斯葡萄酒。阿爾薩斯為Rech 餐廳始創人Adrien Rech的出生地。

已在Alain Ducasse Enterprise服務了十多年的Guillaume Katola,為Rech by Alain Ducasse的行政總廚。首次於亞洲工作的Guillaume來自法國桑特伊,位處巴黎以北的Vexin郡,距巴黎約一小時車程。移居香港前,Guillaume於倫敦The Grill at The Dorchester 工作兩年。之前於Ducasse Paris集團工作超過十載,服務於巴黎多間Ducasse餐廳,最初加盟艾菲爾鐵塔頂樓的米芝蓮一星餐廳Jules Verne Restaurant並工作達七年之久,名符其實的在餐飲業拾級而上,到達頂峰。Guillaume 曾於法國航空頭等貴賓室出任行政總廚三年,該貴賓室位於法國魯瓦西,由Alain Ducasse營運。他亦曾於阿讓特伊的Alain Ducasse Ecole de Cuisine餐廳、Benoit餐廳、Champeaux 、Aux Lyonnais 及法國凡爾賽宮的Ore餐廳工作。

營業時間:

每晚 6 時至 11 時

逢星期六、日中午 12 時至 2 時 30 分設五道菜午餐 (每位HK$588+10%)

每天晚上6時至8時(最後點餐時間為7時)供應三道菜輕盈晚餐 (每位HK$488+10%)

欣圖軒

由行政總廚劉耀輝帶領的中菜廳欣圖軒已連續第十一年榮獲米芝蓮星級殊榮,繼續穩坐城中頂級中菜府之列。

欣圖軒裝潢設計保留了象徵傳承和優雅的玉石主題,同時構築了一系列由玉石珠寶盒誘發靈感的獨特空間。這獨特的「玉石珠寶盒」內有不同間隔,收藏著各有千秋的寶藏及廣東文化中的珍寶——粵菜藝術。璀璨奪目的維多利亞港與以玉石鑲製的精美餐具及細緻華美的餐廳設計相互輝映,整體風格洗鍊高雅。欣圖軒重視食材的新鮮度,強調用合適和傳統的烹調手法引出食材原本的鮮美滋味,而擺盤造型也講究獨到。此外,除了傳統粵菜及各款招牌菜式,餐廳更供應隨著時令而不斷推新的創意菜式。

欣圖軒背後的靈魂人物行政總廚劉耀輝師傅擁有超過三十年粵菜經驗,一直薈萃廚藝精要以紮實功架感動中外饕客的味蕾。劉師傅的創新意念亦別樹一格,層出不窮的新菜式致力把粵菜推向新境界,希望為所有食客帶來驚喜不斷。

營業時間:

逢星期一至六中午 12 時至下午 2 時 30 分

星期日早上 11 時 30 分至下午 3 時

每晚 6 時至 11 時

除了以上屢獲殊榮的食府外,香港洲際酒店還有琳瑯滿目的餐飲選擇——「新派」日本菜NOBU、 嗜肉人士的天地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提供豐富自助餐的港畔餐廳(Harbourside) ,及擁全球最佳海景美譽的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