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台灣首展 500多件寶藏揭開神秘傳說

Advertisement

想近距離觀賞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乘坐古埃及的戰鬥馬車嗎?想化身考古學家,深入圖坦卡門的秘密墓室嗎?那麼將於2020年1月17日至4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登場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千萬不能錯過!

1922年,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Howard Carter)在埃及帝王谷找到了沉睡3300年的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這一發現讓整個地球沸騰了。所有人都對這位古埃及史上最年輕的法老王著迷不已。沉睡千年歲月的圖坦卡門,其陵墓被發現時,大量陪葬品幾近完整地保存、沒有被盜掘,因而擁有世界十大寶藏之首,而那伴隨寶藏出土的「法老王的詛咒」傳說,更是讓這位最年輕的法老王蒙上神秘色彩。

如今歷經3000年以上、超過500件的歷史寶物,獲得埃及政府獨家授權,圖坦卡門台灣首展正式亮相!首展規劃不同展區,包括「圖坦卡門童年生活」、「身世秘密」、「墓室場景」、「黃金寶藏」、「永恆傳說」等,展覽亦將還原圖坦卡門在帝王谷中的陵墓場景,除了還原陪葬品外,墓室牆上的壁畫及象形文字都能夠引領民眾化身考古學家進入古墓探險。

而重點展品如舉世聞名的「黃金面具」、距今3300年歷史的石灰岩彩色半身像「娜芙蒂蒂」、木製結構覆以金銀薄板製成的極為豪華的「國王座椅」,及站在獵豹身上的圖坦卡門雕像等,無不散發著遠古埃及時代的神秘氣息,靜待歷史迷前來探索神秘法老王及古埃及的傳統文化。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時間:2020年1月17日-2020年4月5日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國立中正紀念堂 2、3展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