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四季

Advertisement

近日走訪廣州芳村,自地鐵開通後,乘廣九直通車到廣州東站,再轉換地鐵,簡單又便捷,又可順便遊逛花地灣熱帶魚,盆栽集散地。我喜愛養殖熱帶魚,近幾年才興起養殖綠草,七彩繽紛的小魚於綠草游戈,靜觀欣賞,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我這次於芳村陳皮城發現一家亭臺樓閣的食肆,叫荷香四季,立即步入面向種滿荷花旁的房間,可邊食邊欣賞美景。

甫坐下自稱店長張小姐己熱情地推薦陳皮宴,說此店得地利之助,用上10年以上陳皮作配料,味味菜式陳皮香味濃郁,既然見張店長盛意拳拳,決定靜靜等待,首先到的是陳皮牛肉丸,雖然有陳皮味,但牛肉不夠鬆軟,陳皮黑蒜燉瘦肉,服務員揭開煲蓋,黑蒜與陳皮香味撲鼻,淺嘗熱騰騰的湯水,清甜可口,自稱為金牌陳皮骨,稍嫌有點過火,陳皮蒸龍躉與沙窩陳皮焗白鱔,這個組合配搭不錯,單尾的陳皮白合紅豆糖水,是可錯過,因一般食肆,名字寫著陳皮紅豆沙,但大部份連陳皮味都欠奉,此店的陳皮紅豆沙完全合格,還有是必食的紅葱頭淋雞,於陳皮宴是鶴立雞群,並無配陳皮的菜式,最後倆位大師傅輝哥,廖師傅走來客氣地說,味道如何呀,肯向客人給意見,是日後對自己的廚藝提升,是好的方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