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谷漫遊

Advertisement

今次再次造訪鄰舍Voisin Organique,呈現「峽谷漫遊」的跡象,再次讓我進入探索與追尋狀態了,這次顯得更嚴肅和更耐人尋味了,從菜肴能清晰感受到從風土、技法、氣氛、製程、藝術、土火、作品……每每面向探索刻畫回憶讓我呼吸極速和興奮,戴耘、謝帆、江慧老師作品同樣勾勒出豐富與迷魅的聯繫,V.O.一路走來的軌跡,讓我敬佩。

這次的花雕酒奶油鵝肝脆蛋卷與煙熏正山小種焦糖燉蛋表現讓人驚豔,脆蛋卷薄脆幹爽,加上鵝肝奶油順滑柔軟細膩,結果似是更加芳香四溢;加上正山小種接力,茶從菜肴能清晰感受到,窺看得到那對有機、對春季有更複雜更深邃更迷人的呈現,形式風味之廚藝讓人好生興味與期待…

依然清晰記得上次在鄰舍用餐的過程,行政主廚Rosetta Lin是如何在酸、甜、甘、脆作為大自然與廚藝之間追尋新的理解;冷小吃而與之相呼應的一口白茶,一口糖漬紅甘筍、紅菜頭玫瑰小漢堡,無疑都是沈潛軟糯香甜與毫香清鮮的白茶最為搭配的組合,更別錯過新鮮枇杷百里香果凍、萵筍花椒;果糖甘美與香料的活潑奔放,與微發酵茶配搭既是清新又是自然的綻放。

從冷小吃到前菜再到海鮮與肉主菜甜品一總15道美味,沈潛配搭的功夫不少,對其複雜深奧之風味層次疊加效應,十分優越。比方海鮮主菜大白蝦海參花雕酒,阿拉斯加野生海參與厄瓜多爾白蝦的海與海的交錯交織勾勒出完美鮮甜輪廓,質地的柔軟和豐腴飽滿的口感,借由不同食材間的烘托佐搭,滋味的豐濃深沉,加持空中噴撒和綻放的花雕酒,酒香所帶引出的芳馥也十分重要,是完美的演繹!

 

Voisin Organique鄰舍有機餐廳:深圳市深業上城L2層S209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