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 零距離接觸喚童心

Advertisement

以《黃色小鴨》紅遍世界的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來台灣了!首次將曾創作過的動物們齊聚一堂,選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台北首次氣藝展覽「我把動物FUN大了!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在各地曾掀起旋風的動物們這次均經過重新調色、調整比例,並加入台灣元素後化身成4尺高的氣墊,一進場保證童心大爆發!

霍夫曼因大型戶外公共藝術作品而享有國際盛名,此次展覽將完整呈現最受歡迎的11件經典作品,透過霍夫曼作品中超大尺寸的各種動物,或是童年玩偶的造型,喚起民眾似曾相識的驚奇感與美好記憶。

展出作品包括戶外運用跟華山園區相近配色的《爬牆虎大熊》,室內則有《黃色小鴨》、《月兔》、《泰晤士河馬》、《抱抱象》和抱著枕頭的棕熊《鐵人》等經典作品,最令人失心瘋的,就屬從未曝光過、全新作品《粉紅鯨》,不只粉嫩外形吸睛,還可以「進入」其肚子內遊玩,即便是成年人也能暫時拋下煩憂,在這裡找回童心。

有別於平常的藝術作品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焉,在霍夫曼此次的展覽中,大小朋友在蹦蹦跳跳之餘還可以近距離觸摸裝置藝術作品的觸感,體驗藝術與生活的零距離趣味,從中獲得放鬆療癒的效果。

霍夫曼說明創作原因:「我並不是把作品做大,而是把世界變小。大型藝術作品不僅讓公共空間變小,也讓我們變小,不論你多高,你的自我會在大作品前消失,讓你重獲自由,可自在地去觀察和思考,暢想生活和周遭事物。」

「我把動物FUN大了!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
時間:即日-2020年4月5日,10:00~18:00 (17:30最後售票、進場)
地點: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ABC
票價:NT$200~35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