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強入境檢疫措施 懷疑感染者不得入境

Advertisement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燒,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防止疫情於進一步擴大,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公布,今日起,將實行新入境檢疫措施,對於武漢肺炎患者及疑似感染者,將可以採取檢疫法上的「隔離」及「留置」措施。

14日起,在機場或港口發現疑似危險感染、檢查為陽性者,將直接送至醫療機關;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皆不能入境,須在醫療機關等待檢查結果,赴日民眾應注意。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海域、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船上旅客被要求留在各自房內,但日本過去並無明確法源依據。

日本政府基於搭乘包機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中,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卻無相關症狀,所以也修正傳染病法的行政命令,讓無症狀患者的住院措施及醫療費用可由政府公費負擔。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武漢肺炎雖然屬於日本傳染病法中的「指定傳染病」,但只能強制有症狀患者住院、限制工作及由公費負擔醫療費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