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活動延期

Advertisement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0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原訂於4、5月辦理之場次延期,俟疫情趨緩再另行通知活動辦理日期。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進香是台灣最盛大的傳統宗教文化活動,中部信仰力量尤為興盛。2010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已被文化部指定為重要民俗,不僅成為民間信仰的普遍價值,更是重量級的無形文化資產。台中市開台灣風氣之先辦理媽祖文化節,2020年仍延續往年模式,與臺中市各大百年宮廟合作,為台中市重要宮廟建立文化性質的平臺。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活動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原本預計於2020年在臺中市轄內新社九庄媽、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台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大里杙福興宮、北屯南興宮及大肚萬興宮之廟前廣場或祭祀圈境內辦理大型表演團隊匯演或歌仔戲演出計11場次,並配合「2020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時程,宣傳相關系列活動。

隨著遶境因應疫情延期,文化節也將一併延後疫情趨緩,尚未有明確舉辦時間。後續消息可查閱活動官網:http://chenyi100.com.tw/2020tcmazu/company.ph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