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傳承 手工潮式菜重現香港

生醃膏蟹 $288 用上汕頭膏蟹,加上醬油、魚露、生蒜、莞茜、辣椒等醃製三日,醬汁作提鮮作用令蟹身鮮甜肉質爽。
Advertisement

相信愛吃潮州菜的朋友們,對陳儀興潮州飯店一定不會陌生,其位於新蒲崗已經屹立接近60年,一直不乏熟客們的支持。今年1月,更以全新型象出現,於一幢建於1936年並列入歷史建築物的住宅改建而成的酒店Hotel 1936開設的陳儀興尚潮樓。餐廳分別設有兩層,精心打造古典舒適環境,給予顧客一個全新星級美食生活享受。

撰文:Aries

打造成優雅脫俗環境

對比於其他潮州菜館,手工菜可說是寥寥可數,烹煮步驟繁複,更有大部份食材不易於本地搜羅,所以逐漸絕跡於香港。由潮汕名廚陳澤嘉師傅擔任總廚一職,更將傳統名菜帶來陳儀興尚潮樓,其中生醃海鮮,由於潮汕地區海岸線綿長,海產異常豐富,潮州人更有潮汕風味的生醃海鮮,以可保留其鮮味,也是潮汕人鍾愛的海鮮處理方法。還有魚飯也是早年潮汕的漁夫於半夜出海,由於魚獲過多,還未有完善的保鮮設備,所以漁夫將部分魚獲煮熟撈起,用一個圓形的竹籮盛著,一大早拿去市場販賣。魚飯的意思更是指有很多魚獲,魚肉多得可當飯吃呢!此外,還有玉枕白菜、富貴石榴蟹、清金鋰蝦、古法糯米酥雞等。都是手工菜製作繁複, 需兩天前預訂,所以要品嘗真正的潮州美饌,記住預訂呀!


滷水鵝肝 $198/例
軟滑香濃,入口即溶,滷水恰到好處,讓人吃個不停!

普寧豆醬煮海魚(時價)
用上沙錐魚,黃豆散發天然鹹香,令新鮮海魚更為鮮甜。
魚露浸花甲$158
凍食花甲,開胃清新,魚露令花甲昇華,鮮甜回甘,咸度適中。
油泡南澳島鮮魷魚 $188)
來自汕頭鮮魷,爽甜彈牙,不帶韌性,加上與珍珠葉一同油泡,香氣四溢。

二十年老菜甫燉鮮豬肚$68/每位
經過二十年醃製的菜甫燉湯,啖啖幽香,清新恬淡。

餐廳分別設有兩層,古典舒適,還有戶外位置環境同樣舒適。

 

陳儀興尚潮樓

地址:九龍太子道西179號Hotel 1936

電話:2683 167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