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裡的七彩世界  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開展

Advertisement

營造藝術氛圍的台南老爺行旅近期有新搞作,攜手具台味美學之名的硬漢設計師廖小子、專注實驗台灣在地元素的超台藝術家李文政、致力扶植府城藝文新星的台南新藝獎,以及集結台、港兩地多位手創者品牌的Design Port International,打造最新一期的主題策展《色水島》。

「色水」二字源自閩南語的「顏色」之意,色水島嘗試從各藝術家的視角出發,關注台灣色彩與個人情感間的連結,包含街道文化、空間人文、土地風景等面向,反映其藝術、情感、語彙以及美感之脈絡,邀請旅人一同感受藝術家們的台灣色彩文化思路。

本次展覽焦點7F展區《向海望山》,由榮獲2018年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獎的廖小子操刀,以台灣壯麗山脈及環伺的海洋為靈感,打造出層層飄逸的布幕,穿梭其中就像徜徉海中,也像眺望著遠山。

8F展區李文政《台灣夢之台南》則首度將曾出現在「白晝之夜」的舞台裝置意象搬進飯店。作品以「台灣夢」為主軸,將台灣特有的招牌文化跟形式,結合不同樣貌大小的招牌、七彩孔雀燈、府城獨有的招牌用語等,呈現街道文化及生猛違建、努力求生存的樣貌。展場內選出的重要議題與理念,用詼諧有趣的觀察實驗,放在招牌燈箱裡,例如虱目魚專家、彩虹台灣、民主、美食等述說台灣夢的想像。

9F展區《手作日常—看見台灣》更再次集結台港兩地共五個手創品牌,藉由手作及創作過程來呈現他們眼中稱為家的島嶼,無論是各式美味小吃的五顏六色、傳統紅磚屋的懷舊紅、斑駁油漆的粉綠色,或是廣闊太平洋帶來的水藍色,及橫跨台灣島嶼的美麗彩虹,透過織品、布包、木作等媒材,傳遞對台灣的愛戀。

6F展區台南新藝獎展外展《色彩煉金術》,由策展人張惠蘭集結七位專注探索原生色彩的藝術家,以土地、自然為主題,呈現原料製作、轉換成顏料,再運用到作品的過程,引領觀者從「土地」的原始樣貌出發,藉由其顏色和紋理的豐富性,以不同眼光認識台灣這片土地。

展覽對外開放參觀,感興趣的朋友先於1樓大廳櫃台憑證換取通行證後,便可直接前往觀展。

 

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
地址:台南老爺行旅6789 Gallery
時間:即日~2020年8月30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