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抒情現實主義代表畫家何多苓舉辦個展《遠雷》

Advertisement

當代唐人藝術中心榮幸於香港空間為中國抒情現實主義代表畫家何多苓舉辦個展-《遠雷》,這位畫家2010年代以來《野園》,《雜花》,《卷》等系列的新畫作。何多苓素以詩意唯美,孤寂感傷,神秘莫測的畫面感着稱。在洗鍊的用色與構圖,鮮活的人物和景物均展現出無拘無束的活力,真正擁抱「從心所欲」的繪畫自由。

何多苓被認為是極具才能的寫實畫家,與羅中立,張曉剛等代表着中國西南地區的藝術發展,可謂中國當代藝術領軍人物中的中流砥柱。雖有轟動響亮的名聲,而對藝術圈內畫如其人,在水氣氤氳的卷流中,在蔥鬱鬱悶的花園中,都有着松郁蒙昧的情形,寄送一片詩人淡泊,遠離塵囂的寧靜。何多苓這一「憂鬱而抒情」的現實主義色彩,或對接現實與文本空間中的游離狀態,或回歸於形象本體,都在尋找形象在繪畫中的詩意表達。

點題作《遠雷》雖成於2014年,卻對應時下,使得人們在平安日子中對危機的淡然。最佳的繪畫從來都是藝術家表現率真的情緒藉以動人,有着穿越時代而成為經典的潛質。 。或恰如策展人曠衛所言的《遠雷》似乎告訴我們將要發生的一切,雖無心插柳,卻帶有警世的智慧。

即日起至  06.30 周二至周六(公眾假日除外) 11.00~19.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