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環保     

Advertisement

西馬來西亞沿海有十幾個漁港,在東面海岸,魚獲中常有鯊魚捕獲,但體積不會太大,都在5公斤以下,當地近漁港餐廳,最流行吃鯊魚粥、豉油水芹煮鯊魚肉,如果較細條的,會用豉椒碎去蒸。至於魚翅,他們會留起賣給檳城或吉隆坡的酒樓。

經營這類鯊魚餐廳者大多是福州或福建人,也有一些是海南人。那天我們在檳城找了一間福建人經營的酒樓,稱藝廚私房菜(地址:6H-2-1 to 5, level 2 All Season Place,Lebuhraya Thean Teik,Hwy。電話: 60-4-293-9999 ),找他們的福建同鄉買到沒有用石灰加工生翅,再用炸蒜薑蔥出水,然後加入雞湯、元貝去燉,最後還加入拆蟹肉。一道久違了的清燉生翅,總算完成,與一般魚翅食味大不相同。

那晚除了每席一公斤生翅,還有五福拼盤,內有韭菜卷、魚肚釀元貝、冰菜沙律、蜜汁雞翼及BBQ三文魚,以及鹹蛋黃炸墨魚、乾燒琵琶鴨。至於石斑魚多食,魚皮脆炸、魚肉油泡、蒸魚頭、魚骨加蝦殼煮汁。西式芝士炒海明蝦、XO醬炒四蔬伴石榴果,四蔬包括藕片、甜豆、甘筍及羊角豆。而石榴球內裡是齋菜,創意好但工序太繁,影響熱度不夠。燒烤黑毛豬排,味道很好,可惜分量太多。

單尾的香脆雞包飯,創意和味道俱佳。但先前餸菜太多,美味當前也難以下嚥,徒呼奈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