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東金針花季

Advertisement

每年八、九月是花東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黃澄澄美不勝收,猶如仙境的絕景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及賞花遊客前往朝聖。日前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也已公布今年花季時間,預計從八月一日起至十月為止,富里鄉農會及玉溪農會今年特別推出六十石山、赤科山旅遊指南,將當地景點、餐飲、住宿、交通集合成冊,方便旅客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享受到更完整的旅遊體驗。

花蓮擁有全台最大面積的金針花海,代表性景點就是六十石山與赤科山。六十石山上的金針花占地約63餘公頃,是富里鄉代表性旅遊地標,每到八、九月時節,大片金色號角開滿山頭,沿著山坡起伏而鋪開的大片花毯,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被譽為是「天使的花毯」,清晨時分登山還能欣賞雲海,同時能居高俯瞰花東縱谷風景,成為熱門旅遊去處。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金針花,除了可欣賞到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還能看見農民穿梭在金針花田,忙著採收含苞待放的金針的人文景致。

而位於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也是名聞遐邇的賞花名勝,放眼望去滿山頭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美麗的金色花海,讓人難以忘懷。除了金針花季之外,搭配熱氣球嘉年華,來個三天兩夜花東小旅行,是暑假出遊的最佳選擇。

2020花東金針花季
時間:2020年8月1日-10月
地址: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花蓮玉里鎮赤科山、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