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居空中花園 尋霧上桃源清境

窩居林中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攀登南投合歡山,浪蕩霧上桃源清境,另有一番美態;入住了清境森林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咫尺之間,漫步於海拔1,700米的高空觀景步道,盡享無限風光險峰。雲霧飄飄,峰連峰的中央山脈似近還遠,足底下躲懒綿羊可望不可卻。(合歡山系列四之四)

晚間花園又是另一景致。

從台中乘搭南投客運抵達清境最熱鬧的國民賓館站下車,漫步一小段山路,來到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空中花園是清境第一家民宿,原木構築,融於大自然懷抱,很舒懷。清早起來,雀聲啾啾,伸伸懶腰,在客房隨手推開窗戶,便可欣賞山林美景。

最愛民宿位置旺中帶靜,踏出大門即可遊走不同的森林步道;向左走,可以來到台灣首座高山無障礙景觀步道,從清境國民賓館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沿途設有6座景觀平台。由青青草原進入架空步道,足下是數十公頃青草坡,高角度欣賞綿羊躲懶覓食。再往前走,山谷積霧成雲,或聚或散,人猶在山谷飄浮,果然不負清境「霧上桃源」之名。

向左走,登上景觀步道欣賞霧上桃源。
高角度跟羊咩咩打招呼。
暮色下漫步山區份外寫意。

老英格蘭莊園High Tea

沿途設景觀平台,成為旅客駐足打卡熱點,其中最大型的環狀景觀平台,360度欣賞四方八面的風景,戀戀山城,盡入眼簾。行得有點倦,還可以到步道另一邊出口後,前往空中花園民宿同集團的老英格蘭莊園,享受一頓傳統英式High Tea。

老英格蘭莊園提供傳統英式High Tea。

向右走翠湖步道

離開空中花向右走,是全長2.3公里的翠湖步道,步路況平坦。沿路是茶園、菜田,加上歐陸風格民宿,小瑞士之名,不脛而走。最精彩是眺望遠方山水聚合、深不見底的碧湖,故取名翠湖步道。翠湖步道與另一條落日步道連接,走經花卉區抵達臨崖農舍,依欄遠望崇山峻嶺。

漫步翠湖步道,欣賞農田碧湖。

傍晚時份,夕陽斜照,煙霧飄渺間透現漫天紅霞。未幾,餘輝過後黑幕來臨,漫天星宿伴歸途。

落日步道走經農田小屋。
清境夕陽特有紅落日美景。

回到空中花園,不愁沒有吃,民宿提供半自助晚餐,主菜有雞扒、牛排、德國豬腳等選擇。

民宿提供半自助晚餐,主菜點選了德國豬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