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傳統的街頭小食文化進駐香港瑰麗酒店

牛油雞及 Dal Makhani 同樣以幼滑的口感和獨特的味道見稱,據說是著名連鎖餐廳 Moti Mahal 創辦人 Kundan Lal Gul Gujral 的得意之作。
Advertisement

香港瑰麗酒店繼HENRY成為全城焦點外,以大膽創新的方式重新演繹印度傳統的街頭小食文化的CHAAT,已於酒店五樓正式開幕了,餐廳不但坐擁一覽無際的維港景色,那別不同的印度美食,更令你一試難忘,據知現在的訂座已爆滿至10月,若你有意品嘗,記住要快快訂位呀!

「CHAAT」是印度文「舔」的意思,目的是為食客展現來自印度不同地區的特色美食,讓賓客不期然將碟上最後一點食物都吃進肚子裏。總廚Manav Tuli他兒時最愛的是印度傳統街頭小食,如窩心的自家製印度芝士及Pav Bhaji咖喱雜菜配牛奶麵包,所以他特意將之重新演繹,還設有三部特製tandoor烤爐,希望從餐廳的招牌小碟開始,將家鄉帶給香港的食客及同鄉,細意品嚐正宗的印度風味。

維港景緻盡收眼底

CHAAT室內的鍍金青銅色裝飾參照印度傳統的黃銅碗和餐具而設,而餐廳的焦點則落在由當代藝術家Kandi Narsimlu定制的壁畫上。壁畫上充滿稚氣和色彩斑斕的人物在熙來攘往的印度街頭展現了當地的生活方式,眾人於街頭的互動成了城鎮文化結構的一部分,並打破固有的社會階級觀念,一同享用美食。

CHAAT的室內空間精緻且充滿活力,擁有無與倫比的維港景緻。

正宗的印度風味

話明是將街頭美食重新演繹,總廚特意炮製出一系列色彩繽紛的前菜,如Raj Kachori ,一款以脆扁豆和香甜酸辣醬炮製而成的鬆脆餡餅,以及以雜菜和牛奶麵包炮製而成的咖喱雜菜Pav Bhaji。

Raj Kachori 這款流行的飛碟形小食被譽為印度街頭美食之王,其起源於印度北部,通常用於婚禮上宴客。 它的外層酥脆,內裡塞滿了各種美味的餡料如豌豆、小扁豆和肉碎等。

慢煮菜式包括一系列總廚Manav拿手的美食如Palak Paneer ,材料有菠菜、新鮮印度芝士及蒜頭 ; 以及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的經典香料羊肉飯Lamb Dum Biryani食材包括陳年印度米、藏紅花和多種香料等。

Lamb Dum Biryani香料羊肉飯,食材有陳年印度米、藏紅花和多種香料等及羊肉,吃時切開脆卜卜的面層,熱辣辣的煙立即湧出,每粒米飯也有羊肉的香,不羶的羊肉還很嫩滑。

而來自餐廳特製Tandoor烤爐的美食包括充滿焦香的黑椒烤雞配紅菜頭酸辣醬;烤免治羊肉串配蒜頭、芫茜及薄荷酸辣醬。

烤免治羊肉串,是土耳其對印度影響的縮影。傳說烤肉串起源於戰場上,當時的土耳其士兵用刀串起野肉並將之烤熟。 經過印度豐富香料的影響下,其食材及做法慢慢演變成現時的版本。

另一款招牌菜式烤龍蝦以Kashmiri 紅辣椒、丁香、肉桂及喜馬拉雅豆蔻炮製而成,適合多人一同分享。

烤龍蝦 Lobster Tikka,入口啖啖鮮甜的龍蝦肉,慘出印度香料,層次感豐富。

除了主食之外,CHAAT還有多款美味的素食配菜,包括慢煮黑扁豆Dal Makhani ;以芥末籽和醃香料炮製而成的馬鈴薯Achari Aldo;以及多款穀物菜式如車打芝士辣椒印度烤餅Mature Cheddar & Chilli Naan、加入了骨髓的油酥餅Bone Marrow Kulcha;以及以多種香料炮製而成的印度香米Spice Infused Aged Basmati Rice。最後,當然不少得帶有印度風味的甜點烤菠蘿Tandoor Roasted Pineapple 配椰子和肉桂;以及檸檬撻Nimbu Lemon Tart 配自家製藏紅花檸檬雪糕。

「Naan」是一種以精製麵粉製成的麵包,經過發酵後搓成水滴的形狀,再於「 tandoor」的爐壁上烤熟。 「Naan」的歷史悠久,可追溯到 1300 年代。 在「Mughal」時期,它是一種流行的早餐食品,通常配 Keema 肉醬或烤肉串同食。

充滿印度色彩的特色飲品

CHAAT的飲品餐單精選一系列口味清新的雞尾酒、印度烈酒、印度乳酪Lassi和手工汽水。 此外, CHAAT的雞尾酒酒單由酒吧總監Arcadiusz Rybak策劃,靈感來自印度始於1400年代末至1900年代中期的豐富殖民地歷史。招牌雞尾酒包括以Geneva Gin杜松子酒、紅桑子、玫瑰、檸檬及蛋白調配而成的Holland;以及以蘇格蘭威士忌、梅子及甘草調配而成的Britain。不好酒精的食客可以一嚐特製的無酒精雞尾酒如「Chaat」 Nimbu Pani ,一款被稱之為「印度檸檬特飲」的香料凍飲,清新的味道是炎炎夏日的消暑之選。

CHAAT的飲品餐單精選一系列口味清新的雞尾酒,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CHAAT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瑰麗酒店 5 樓

電話:5239 922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