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地一日遊

Advertisement

香港疫情剛剛發生第三波了,現時到外地出遊不知道要等什麼時候了,但香港的朋友在此期間可以考慮在香港本地旅遊一下,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疫情期間,很多香港郊外熱點比如香港南區沙灘區、西貢等等,每逢週末就聚滿人群、街上泊滿車。

唯一一次遊船河沒有去游泳的,就是跟家人坐船去蒲台島shopping哈,為了要煲新鮮美味可口香港地道的紫菜湯和昆布綠豆湯,家人專程去蒲台島買島上仍然盛產的紫菜和昆布,到了蒲台島,記得要點一碗馳名的紫菜餐蛋麵或者海帶綠豆沙,我家人就每人點了一碗超新鮮的海帶綠豆沙,由於露天茶座坐滿人,況且現在也有限聚令,只有叫外賣在船上慢慢品嚐。

蒲台島位於香港最南端所以有香港南極之稱,蒲苔島也是打卡的好地方,約計劃蒲台島一天遊,可以安排時間去觀看日出、日落、甚至野地露營觀星去,島上有不少天然美景、罕有的岩石、126燈塔等等。查看之下,旅遊專家Wing Yi建議有兩段行山路徑:

蒲台島行山推薦路線:

行山:碼頭 > 第一段山路 > 巫氏古宅 > 牛湖頂 > 靈龜石 > 僧人石 > 126燈塔 > 佛手岩 > 蒲台石刻 > 碼頭(需時約 2.5小時)

行山及其他景點:碼頭 > 蒲台妹記糖水 > 第一段山路 > 巫氏古宅 > 牛湖頂 > 靈龜石 > 僧人石 > 126燈塔 > 佛手岩 > 蒲台石刻 > 碼頭 > 海灘 > 坤記/耀記士多 > 天后廟 > 碼頭(需時約 4.5小時)

船程:赤柱至蒲台島:30分鐘

香港仔至蒲台島:1小時

疫情期間,大家可以多去郊外,吸吸新鮮空氣,保持身心健康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