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大澳

Advertisement

近日香港旅遊發展局也推出本地遊,現時不分假日,郊區各處都是人山人海,我推介大家到大嶼山的大澳,貪其交通便利,又可享受地方風味美食,往大澳的交通可從東涌乘巴士專線到大澳,需時約45分鐘,亦可從屯門乘渡輪途經東涌,沙螺灣到大澳,約1小時多,另外最佳路線於東涌乘360吊車到昂平市集閒逛,順度參觀矗立於頂峰天壇大佛,寶蓮禪寺,然後再乘巴士到大澳漁村,沿途盡覽美麗的海岸線。

我建議於村口乘小船到大澳文物酒店參觀,此酒店前身是大澳警署,已有100多年歷史,建築於小山丘上,我最喜愛是酒店內的餐廳,部分卡座的椅子,古色古香,而餐廳頂部的天幕,晚上可欣賞到繁星閃閃,蝦醬炒飯,蝦醬西多士,蝦醬雞翼,完全來自當地最著名自家製的勝利香蝦廠的蝦醬,可惜今次時間問題,下次要入住一晚享受咁富歷史的文物酒店。

大澳又有東方威尼斯水鄉之稱,村內河道佈滿用木材建的水上屋,部分咖啡館建於河道上,環境優美,有寧謐風情的感受,村內的街頭,佈滿藝術人士繪畫的3D立體圖案,吸引不少旅客取景拍攝,而大澳另一特色是廟宇特別多,總括來說,大澳漁村頗得一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