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XPARK水族館 獨一無二的超夢幻海洋空間

Advertisement

眾所周知,日本的水族館聞名全球,是大小朋友歡度時光的好去處,不過以後免飛日本,台灣桃園第一座國際級水族館——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海外首座分館「X park」早前已正式開幕,館內特地打造近四層樓高的透明觀景窗,讓來參觀的遊客可以將海洋生態一覽無遺,成為今年台灣討論最熱烈的全新地標!

「XPARK」水族館是由台日雙方耗時5年合作,一同策劃的首家海外新都會型水域生態展示空間,佔地約4,500坪,結合數位科技,顛覆傳統水族館樣貌,連氣溫、濕度、味道及聲音都經過縝密計算的空間裡,從天花板到地坪、延伸至水槽的影像演出呈現出 360 具魄力的沉浸式空間 ,並非單純透過壓克力玻璃觀賞生物,在「XPARK」讓大家彷彿身歷其境,感受獨一無二的絕美海洋空間。

水族館內劃分四大展區「福爾摩沙」、「珊瑚潛行」、「雨林探險」、「癒見水母」,不僅有將近四層樓高全景觀景窗,還引入先進影像技術、互動裝置等娛樂元素,讓水族館結合最新科技和光影特效與參觀者互動,絕對讓人目不暇給。

從票口一進入Xpark穿過暗黑的隧道,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專門引進台灣深海魚種的「台灣大水槽」。6000隻銀鯧鱗鯧魚群在水中排列組合成百變圖騰,最大可長至30公分的魚兒,配合音樂在海中群游的景色十分壯觀,搭配水槽的天然光線,讓陽光照射出美麗的光束,展現海底世界獨特的柔美夢幻感!

走到同樣在二樓的「癒見水母區」,會先看見日本水母在圓型展示窗內優雅游動,後方如萬花筒般繽紛的水母缸容易有其他人潮入鏡,至於想避開路人與水母水晶球合照還有一個小訣竅,就是鎖定一座水母缸以手環抱的姿勢捕捉,輕鬆營造意境美感。

絕對擠滿人的「企鵝奇遇區」,以空橋相連海、陸兩區,遊客在空橋下經過,可往上看見企鵝,下方還有水中隧道相連,此區水槽分成陸域與水域,陸域是企鵝休憩或是養育企鵝寶寶的生活基地,可以見到企鵝的日常生活,而原本企鵝築巢會選在遠離海的地方,在這個展區,陸域與水域以天空步道相連結,為了尋餌,企鵝會穿越遊客頭上來到水域,填飽肚子後,企鵝則會經由水中隧道回到陸域。

除此之外,在桃園「XPARK」水族館,可以觀賞到高腳蟹、大王具足蟲等深海生物,以及圓鰭魚和北太平洋巨型章魚,這些生物也只有全台這裡可以看得到。

不只是能觀賞動物,「XPARK」更和日本咖啡連鎖店《PRONTO corporation》合作,打造館內「Xcafe by PRONTO」,在Xcafe甚至可以一邊探索企鵝彷彿在空中飛行般的姿態,一邊在店內享受餐飲。店中央設置的企鵝隧道則與「企鵝奇遇(Penguin Life)」相連結,企鵝會通過此隧道回到正上方的陸域。

 

X 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票價:票價:成人550元、學生400元、
4歳至國小學童以及身心障礙者、陪同者250元、4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