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海鮮酒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Advertisement

疫情下的香港,郊區到處呈現人潮,趁藍天白雲的早上,走訪有蠔鄉之稱的流浮山,於市區乘西鐵到天水圍站轉換綠色小巴,剛好一小時的交通途程,跟我20年前到流浮山,快了一倍時間。

首先踏入流浮山大街,兩旁盡是賣海味的店舖,不少海鮮酒家插間其中,而售賣活海鮮更有20檔以上,近后海灣旁,蠔殼堆積如山,可見蠔鄉之稱,絕不為過。

於大街蹓躂,看看有什麼好買,兒時最愛的七彩蝦片,煲仔飯必放的鹹蛋黃,立即買子二包,正值中午時份,飢腸轆轆,找間酒家先祭五臟廟,游龍海鮮酒家號稱有數拾年歷史,甫坐下已有位穿廚師服,更自我介紹叫Ken哥,為我推薦幾味店中名菜。

先來一味流浮山三寶(內有九蝦,紫刀蚌,蝴蝶蚌),急不及待試試,鮮味十足,特別是紫刀蚌是季節性,而來貨也不多,可以講是有口福,而Ken哥從廚房端上桌前,大大碟似北京雀巢的米粉,放上灣內青籠仔,更突顯名貴,籠蝦汁滲入脆米粉,滋味無比,鮑汁雞腳鮑魚,最欣賞的是軟糯的雞脚,膠質豐富,不要放過剩下的汁液,本來粗蛋麵最佳,無奈沽清,伊麵撈勻也不錯,最後當然是主角酥炸生蠔,可惜不是當造時間,也聊勝於無。

我大胆地問Ken哥,何以你咁年青能有高質廚藝,原來坐於鄰桌的倆位老人家,是幕後功臣,強哥是前半島酒店總廚,成哥是前國金軒總廚,難怪師出名門,可喜可賀,讓我這個為食簋日後又多一好食店。

 

地址:新界流浮山大街45號(游龍海鮮酒家)
電話:(852)2472146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