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米芝蓮遺忘的星級中菜廳

Advertisement

香港君悅酒店高級中菜廳港灣壹號飽覽維多利亞港醉人海景,設計意念源自30年代上海大班的豪華府邸,玻璃天花板、荷花噴泉等優雅設計更帶出家居親切感覺。餐廳以天然石柱增加下層的空間感,還有手造地毯、木製傢俱及窗簾,加強溫暖和諧的家居感覺。

大廚陳漢章師傅於8月回歸掌管港灣壹號,章哥對粵菜的熱忱,採用多種傳統材料來創造出既不失正宗粵菜風味,但又創新的菜式,提供超越想像的用餐體驗。近日推出多款全新菜式,當然要第一時間來品嚐。

一道賣相精緻的龍蝦汁黑魚子芙蓉香煎澳洲牙魚,個人覺得是章哥之前的海膽芙蓉龍蝦球昇級版,同樣是以傳統賽螃蟹為基礎,之前採用了可持續發展的新鮮本地青龍蝦、紅蟹及海膽。今次採用可持續發展及有環保認證的澳洲牙魚,作為深海魚,牙魚脂肪比較豐富,用煎炸方法仍能保持魚肉嫩滑鮮甜;牙魚下面的南瓜圈內是賽螃蟹,配搭龍蝦及甘筍熬製的醬汁,味道清甜帶鮮!

另一道椒鹽百花龍蝦拑伴無錫波士頓龍蝦,因為師傅以前見過做無錫菜師傅用茄汁加辣椒煑河鮮,便悉心鑽研用濃雞湯烹煑,加入蒜茸、蔥粒、雞蛋及豚肉崧等配料,不單令口感更豐富,而且鮮味倍增。

梅菜叉燒帶子粒炒脆紅米飯用上紅菜頭汁煑飯,粒粒嫣紅絕色,上碟前加入脆米兜炒,增加多重口感。甜點合桃忌廉凍糕用生磨合桃露製作,味道濃厚,香滑清麗,一試難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