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和風情懷盡在新鴻基中心

SUKIYAKI-日本產A5特選黑毛和牛,套餐的用料,都是非常的講究。
Advertisement

灣仔新鴻基中心,早前一口氣開設了兩間全新品牌日本餐廳,GRILL TAJIMAYA以罕見冰鮮肉做法的鐵板和牛日本豚手工漢堡;SUKIYAKIYA則有足料 A5和牛配上地道關西風壽喜燒,兩者各有不同的風味,相當吸引。

SUKIYAKIYA壽喜燒   日本A5和牛徹底俘虜味蕾

這家全新品牌的日本餐廳SUKIYAKIYA,是以壽喜燒為主,因為日本人傳統習慣每逢節日或喜慶場合,均以吃壽喜燒作為團聚聯誼的環節,為配合這個重要的主題,SUKIYAKIYA特別以壽喜燒,配上油花分佈如雪花般細緻的日本 A5和⽜,令大家一嘗即被那入口即溶的和牛徹底俘虜。

肉類在鐵鍋「煎烤」後,入壽喜燒汁煮其他肉類和蔬菜,給你不同的口感。

SUKIYAKIYA以日本人家鄉食法,專注提供一個日本本土關西壽喜燒的味道。並選用全日本第一個官方認可以牧場命名的和牛品種,這個日本鹿兒島野崎牧場的「野崎⽜」,入口嫩滑無比,豐盈細膩的油花,帶來和牛獨特的甘香。而食法也有別於一般的壽喜燒,因為關東風壽喜燒的食法及次序,是先將空鐵鍋加熱,跟著把肉類「煎烤」兩面稍為燒炙至甘香並享用,然後加入自家製壽喜燒汁煮其他肉類和蔬菜,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及滋味,香氣撲鼻!最後加入白飯或烏冬吸收鮮甜、滲透肉汁的鮮味,作為「雜炊」。

自家製壽喜燒汁甘甜香醇,大大提升了和牛外,令鍋內的蔬菜吸收了醬汁及肉汁,寧舍好味。
套餐的前菜是黑⽑和牛他他,以開⼼果粒及⽇式醬料混合,份量十⾜,鮮嫩無比。

廚師更會精選當天最佳部位,如霜降狀油花的西冷,最佳食法便是蘸上蛋汁同吃,蛋黃與醬汁的香甜,將和牛的油脂完全融化,甘甜而不膩,每一⼝都是滿滿的幸福滋味,令美味的日本和牛更美味。最後值得一提是關西風的壽喜燒,與日本和牛的美味是相輔相成,而SUKIYAKIYA的自家製壽喜燒汁甘甜香醇,大大提升了和牛的質素,全基於那自家製的壽喜燒汁以黃金的比例,⽇式醬油的鮮味、糖與味醂的甘甜,咸甜有致、層次分明之餘⼜不會蓋過和⽜的原味,將和牛和蔬菜的美味提升至極致。

霜降狀油花的西冷蘸上蛋汁同吃,令美味的日本和牛更添滋味。
環境簡約舒適,還有供四位用的私人位置,記住要預訂呀!
SUKIYAKIYA
地址:灣仔港灣道 30 號新鴻基中⼼心二樓 2A-1 店
電話: 2838 6602

 

Bistro洋食屋 即叫即做手工漢堡扒

GRILL TAJIMAYA是一家以鐵板為主的「 Bistro洋食屋」。其最特別之處是採用非急凍肉用料, 以冰鮮肉作為免治肉的原材料,並以全港極罕有漢堡扒做法,入口漢堡扒充滿肉汁,滋味無窮。

以鐵板烹調漢堡扒,保持熱⼒並鎖住肉汁,再淋上特製的香濃醬汁,香口亦具口感。

店內設計簡約,空間感強,食物均是以西式料理的烹飪方式,配合日本料理的調味和來自日本的食材,製作出柔嫩多汁的手工漢堡扒作為 signature,是一家以鐵板為主的「 Bistro洋食屋」。其最特別之處是採用非急凍肉用料,以冰鮮肉作為免治肉的原材料,每天嚴選牛及豚的不同部位,再調配出最佳比例作免治,所以漢堡扒都是在半開放式廚房內即叫即做,客人更可近距離欣賞到漢堡扒的烹調過程。

漢堡扒前以人手輕拍十數下,擠出多餘的空氣,令肉質保持柔嫩及彈性,配上太陽蛋更是美味。

想知漢堡扒為何又香又好味?

原來是以搓揉免治肉的手法,保持低溫,避免溫度上升令肉香流失,煎漢堡扒前以人手輕拍十數下,擠出多餘的空氣,令肉質保持柔嫩、彈性、結實不散。以鐵板烹調漢堡扒,主要是保持熱⼒,並鎖住⾁汁;淋上特製的香濃醬汁,熱⼒氣泡不斷湧出,確保香⼝亦具口感。

啖啖肉的皮脆肉腸,伴酒一流。
除了鐵板手工漢堡外,店內亦有其他的洋食品,部份以slow cook烹調,亦有採用有機或日本產地食材及調味。
香煎挪威三文魚,鮮甜肉嫩美味無比。
這裡有著一股復古溫暖的日式洋食屋裝潢,讓客人可以在溫馨舒適的環境下享⽤用美味料理和舉杯暢飲。

 

GRILL TAJIMAYA
地址:灣仔港灣道 30 號新鴻基中心二樓 2A-1 店
電話: 2838 9971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