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海濱花園

Advertisement

雖然香港疫情開始緩和,出外旅遊可以來回到豁免十四天隔離還是指日可待,即使逗留在自家的城市,相信也有不少可以休閒的好去處。就是香港,最近幾個星期我有空就和朋友到不同的海濱公園和行山徑走走。雖然從小在香港長大,很多香港的美麗景點完全沒有涉足過。這裡介紹一下鰂魚涌海濱花園。

數星期前的一天黃昏,跟友人從太古城地鐵站出發,在找路時不慎迷路,後來在太古城中心問了帶著兩個小孩子的父母,直覺覺得很多父母一定會帶小朋友到海濱公園走走。不出我們所料,這兩位父母給了非常清晰的指引,如何從太古城中心經過一幢商業樓宇電動樓梯到樓下然後繞過一個公園就可以到達。這個海濱公園於2017年第一季完成木地板修復,因為部分海濱公園利用木地板建築,很容易耗損,涼亭圍欄的採用西式設計,有些角度看來猶如去了歐洲的漁人碼頭般,這個海濱長廊有部分路段被規劃成寵物公園,不容許單車進入,很多寵物主人帶他們的貓貓狗狗在那兒散步,非常寫意。

鰂魚涌海濱花園是香港的一條海濱長廊,位於香港島鰂魚涌海裕街,耗資1,950萬港元興建,於2012年12月28日啟用,由康文處管理。海濱長廊及綠化區,約長500米,採用「前低後高」兩級台階設計;前面稍低一級,方便公眾親臨海旁,後面稍高一級,為草坪花園長廊,滿種樹木和灌木,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的景致,花園內有木棧道和花崗石地台。

寵物公園的面積達2,500平方米,另外公園內設有無障礙斜道、長椅、避雨亭、洗手間、香港天文台鰂魚涌潮汐站、港鐵及東隧通風井、鰂魚涌煤氣調壓站,和收費停車場等等。

 

交通:
鰂魚涌站B出口(步行約5分鐘至海裕街入口)
太古站D1出口(步行約10分鐘到達鰂魚涌公園第2期,再經煤氣用地通道前往)、
E1出口(步行約10分鐘,經太古城中心和行人天橋抵達鰂魚涌公園,再經煤氣用地通道前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