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 2》開展 紙張的不可思議

Advertisement

卡片彈出立體建築、書本跳出3D世界,還有紙做的石膏雕像,可以伸縮延展變魔術!奇美博物館全新特展《紙上奇蹟2-無所不彈》即日起開展,帶來海內外逾 200 件作品,讓人驚艷紙張的沒有極限,看見紙張如何彈立、彈開,如何從2D平面到3D立體,如何動滋動滋「活」起來。

本次展覽共邀請海內外八組知名藝術家一同創作,逾 200 件作品以四大單元呈現,包括「一張紙,彈起無限可能」、「彈技術:掀開立體書的秘密」、「彈樣態:紙張變身術」、「彈創意:大師奇思妙想」。每件展品都有令人驚喜之處,例如暗藏機關的紙玩具,只要伸手觸碰或捏壓,紙玩具就會彈跳、翻筋斗或咬人;看起來堅硬無比的雕像竟會伸縮扭曲,原來是紙藝與創意的加乘魔法!還有五花八門的立體卡、立體書,在打開瞬間彈出變幻無窮的天地等。展覽也同步露出創作者珍貴手稿及近 20 支影片,旨在透過手稿及動態影像的輔助,讓民眾輕鬆理解更多作品細節與藝術家的想法。

這次展覽著重呈現紙藝從靜態到動態的過程,讓參觀者可以透過體驗來感受紙藝術的奧妙之處,因此特別設計大量且豐富多元的互動空間,展場上的亮點包含「紙藝家工作室搬進展場」,以洪新富、中村開己為代表,讓民眾透過工作室更貼近藝術家的創作過程;以及「7 大互動體驗區」,讓遊客可以觸摸翻閱立體書、操作紙機關及紙玩具,還能現場 DIY 創作,更有藝術家設計的 APP 可以互動遊戲。

《紙上奇蹟2-無所不彈》
時間:即日-2021年6月15日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