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俠骨柔情 跟隨NICOLLO尼依格羅打卡山城藝術之旅

《熊貓遇見山茶花》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Paris Lien

一直以為一家好的酒店除了吃喝睡覺,還應為旅人帶來新的視角來閱讀所在城市。近年大熱的NICOLLO尼依格羅,就十分擅長激發旅居靈感。此次重慶之旅,從下榻酒店開始,就讓我從藝術角度發現了不一樣的重慶,在這座8D網紅城市的江湖俠氣裡,體會到了與眾不同的文藝柔情。

從酒店房間俯瞰江北嘴中央公園
酒店客房

藝術與文化的華麗邂逅

重慶尼依格羅酒店融合了世界知名設計師和藝術家的作品,創造出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獨特場所。這座現代時髦的城市酒店將傳統與現代藝術品結合,傳達了酒店的品牌理念「完美邂逅  華麗永恆」。

自酒店開業初期,公共區域陳列的藝術品就頗受潮流達人們青睞和打卡。這批藝術畫作多為繪畫、攝影,很有創意,運用當代藝術表現形式,佛置身於優雅的藝術畫廊之內。

《北京女孩》

在天際大堂有一幅人人打卡的大型油畫,是現代藝術家張向明系列作品《北京女孩》。北京女孩反映了當代城市中年輕女孩的生命狀態,她們青春美麗、勇敢叛逆,並用略帶高傲的眼神審視著這個世界,展示著自己年輕的生命。畫面強烈地表現著當代女性的個性,她們不會滿足守舊的現狀,表面靜如止水,內心卻躁動不安。然而,她們有一種難以言表的美麗。

《北京女孩》

《熊貓遇見山茶花》

由意大利國寶級藝術家、建築師及MOTOEIastico Studio始創人 Simone Carena西異內 • 卡雷納以及華裔藝術家Yihong Hsu許亦宏置身打造,是兩位藝術家歷時300餘天的誠意之作。

兩位藝術家將其多年來對城市文化以及空間關係的思考反映在作品中,選用代表著熱情山城的重慶市花山茶花,以及代表著中國與世界文化交流符號的大熊貓作為主要創作元素 。一株巨型山茶花樹彰顯著勃勃生機,大熊貓則手持一朵山茶花,寓意中國的友誼大使向世界展現重慶之美,展現重慶作為中國最年輕直轄市的生機與活力。該作品也是SimoneCarena在中國落成的首件藝術作品。

《熊貓遇見山茶花》

 

原生態藝術街區:黃桷坪

黃桷坪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曾經這裡集齊了發電廠、鐵路局、碼頭工人,同時也駐紮著四川美術學院,和不少為文藝氛圍而來的「黃飄」。經年累月,造就了黃桷坪的別樣風格。

城市的快速發展,許多慢節奏生活很容易「被遺忘」,而這也讓黃桷坪以一種原生態地方式生長出這裡獨有的氛圍:消融了藝術與生活的界限,藝術就是生活,生活也是藝術。

黃桷坪塗鴉藝術

老川美是指四川美術學院的黃桷坪校區,作為培養了一批80年代優秀藝術先鋒的百年學府,老川美當之無愧是文藝圈的大佬。而全長1.25公里的黃桷坪塗鴉藝術街是全國最大的塗鴉藝術作品群,也是川美學生最知名的代表作之一。前衛藝術塗鴉與陳舊的建築物結合,給行人帶來強烈的視覺和心靈衝擊效果,烘托出現代與古老並存的繪畫藝術氛圍,使黃桷坪幾十年不變的老舊街道注入藝術時尚的活力元素,也彰顯著重慶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包容並蓄的城市。

黃桷坪塗鴉藝術

 

重慶尼依格羅酒店
中國重慶市江北區慶雲路1號國金中心1號樓
電話:+86 23 6508 8888
電郵:resv.ncq@niccolohotels.com
www.niccolochongqing.com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