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航空首次推出VR虛擬航班 與聖誕老人攜手為旅客傳遞聖誕歡樂

Advertisement

芬蘭拉普蘭的羅凡尼米(Rovaniemi)是聖誕老人的故鄉,今年佳節大家將可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乘搭」芬蘭航空的客機飛到當地歡度假期。由12月25日起,芬蘭航空將會安排八趟虛擬航班,帶幸運的大小朋友們到羅凡尼米探訪聖誕老人! 

芬蘭航空是聖誕老人的官方指定航空公司,將透過VR技術提供360度身臨其境的體驗。旅客可以使用手機或手提電腦來享受這趟奇妙旅程,領略安坐於芬蘭航空北歐商務艙的舒適感受。這項體驗由芬蘭VR工作室Zoan利用先進實時3D圖形工具Unreal Engine打造,支援可連接互聯網並播放視頻的VR頭戴式耳機。

在機艙「安坐」之後,旅客將可享用機組人員奉上的茶點,並欣賞醉人星空和炫目迷人的北極光。此外,大家在這趟VR體驗中亦會聽到熟悉的飛行音樂聲效、看到充滿節日氣氛的裝飾佈置,甚至還可以瞥見另一座位上的聖誕人物!在冰雪小鎮羅凡尼米著陸後,旅客更可越過北極圈,進入聖誕老人的木屋與他見面。

芬蘭航空將推出八趟拉普蘭VR飛行之旅,每趟長約30分鐘,定價每位僅需10歐元,有興趣的朋友可透過Finnair Shop訂座。登上虛擬航班的旅客除可享受奇妙的節日體驗外,同時也可向弱勢社群和需要幫助的人士送上祝福。是次活動的所有收益,將用於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兒童提供幫助。

芬蘭航空全球銷售副總裁Mikko Turtiainen表示:「雖然大家受旅遊限制影響而未能親身乘坐飛機出遊,但全賴先進的VR技術,芬蘭航空現在可以帶乘客前往拉普蘭羅凡尼米,與家人一起感受當地的冬日魅力和跟聖誕老人見面。希望這項美妙體驗能讓參加者發出會心微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