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將在新加坡推出空中的士

Volocopter Commits to Launch Air Taxi Services in Singapore, VoloCity over Singapore ©Volocopter
Advertisement

據悉,城市空中交通(UAM)領域的先驅Volocopter與新加坡市經過兩年密切合作之後,日前宣佈將在新加坡推出空中的士服務。Volocopter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和新加坡民航局(CAAS)合作,計劃未來三年內讓空中的士服務在這個東南亞城市國家成為現實。這樣,新加坡將率先在亞洲啟動城市空中交通。

2019年10月,Volocopter在新加坡中心的濱海灣地區完成了具有歷史意義的空中的士演示飛行,給觀察者們提供了一個獨特機會來感受城市空中交通。Volocopter將先取得必要的監管批准(包括新加坡民航局和歐盟航空安全局的批准),之後才會在新加坡推出這項服務。為此,Volocopter將進行全面的測試、飛行試驗、評估和認證,以取得啟動商業化空中的士運營所需的批准。

第一條路線預計是橫跨南部水域的旅遊路線,可以欣賞到濱海灣令人嘆為觀止的天際線景觀。後續航線可能包括跨境航班,這可增強區域交通連接性,並顯著提升前往新加坡周邊經濟中心的旅行體驗。

「城市空中交通是整個交通業中的一個新興領域,我們已將其確定為新加坡的一個增長型產業,」 EDB執行副總裁Tan Kong Hwee表示。「新加坡是自動駕駛汽車、電動汽車和城市空中交通領域重要的地區性試驗台,其中包括2019年Volocopter的成功試飛。我們很高興Volocopter選擇新加坡作為其商業和研發活動的基地。這可以為我們的交通生態系統拓展新的能力,並為新加坡帶來許多令人興奮的機會。」

Volocopter空中的士是垂直起降的零排放飛機。空中的士是城市交通的一個補充,最多可將兩名乘客直接送往目的地,並且飛行過程安靜無噪音,為城市品質生活提供了一個全新維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