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酒店的前世今生

Advertisement

糅合歷史文化氣息、高雅格調及溫暖舒適於一身的灣仔六國酒店,乃港島區歷史最悠久之酒店,植根香港八十多年,見證著香港一段段輝煌難忘的歲月,娓娓道來昔日香港的種種故事。

1933年開幕時,與九龍的半島酒店平分秋色,二次大戰期間,六國飯店右上方曾被炸掉一陪份,一度停止營業,直至1945年末才重開,戰後重建更設置夜總會,成為當時城中一時熱話。來自英國曼切斯特的李察·美臣於50年代入住六國飯店4個月,受到身邊環境的刺激完成著名小說《蘇絲黃的世界》(The World of Suzie Wong),敘述一個英國人和一個香港吧女的複雜愛情故事,而故事發生的背景,就正是六國飯店,及後更拍攝成荷里活電影,香港因此在世界舞台上受到注目,而這些事情都標誌著酒店的成長。

位處灣仔海旁的六國飯店原本樓高7層,面臨海港,因填海後的灣仔海岸線延長,且發展成金融區,飯店於80年代拆卸後重建,並改名為「六國酒店」,採用西班牙粉紅色花岡石作主要材料,打造成29層高極具宏偉氣派的一級商務酒店,於1989年落成時是香港當時唯一設有辦公室的酒店。

所有客房均設於十九樓以上,可以飽覽翠綠山景和醉人城市景色。198間客房均經名師悉心設計,房間寬躺實用,裝飾格調優雅,以淺色木材為主帶出閒逸寧緒,沒有花巧,沒有嘩眾,舒適得恰如其分,踏進玻璃大門後就像是離開屋企後的另一家園,恍如走入第五次元空間,時間停留在一個昔日的悠閑國度,門外繁囂的告士打道,瞬間變回30年代的寧靜維港灣岸!

rp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