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溫泉 礦物泥漿洗白白

台灣中南部最大礦泥溫泉設施的景大渡假莊園。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春來泡溫泉,日治時四大溫泉的台南關子嶺與別不同,是台灣唯一泥質溫泉,亦是世界三大礦泥溫泉之一,擁有非一般美容護膚功效。跑了一趟關子嶺,入住了景大渡假莊園,在2,600平方米水療養生Spa,享受泥浴漿、溫泉魚啄腳,全身酥軟軟。   

百年歷史關子嶺溫泉鄉,坐落台南市白河區,日治時由日軍發掘,早於1904年開始有旅館在此營業。溫泉源頭來自內灣的白水溪,泉質屬鹼性碳酸泉。受地熱影響泉水溫度上升,流過泥岩層而成為罕有泥質溫泉。泉水含豐富礦物質,能軟化皮膚角質層,去垢及擴張毛細孔,以至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難怪一躍成為四大溫泉之一。當年台灣總督關子嶺溫泉招待高級官吏,1913年才開放給民眾使用。

台灣唯一泥質溫泉關子嶺,亦是世界三大礦泥溫泉之一,擁有非一般美容護膚功效。

中南部最大礦泥溫泉設施

今次來到關子嶺,入住中南部最大礦泥溫泉設施的景大渡假莊園。莊園築建以歐式風格,佔地面積逾13,000平方米。其中水療養生Spa面積達2,600平方米,共有20多項設施,包括了三種溫度的泡湯池、親親溫泉魚池、泡腳池及水療Spa池等。

莊園充滿歐洲風情,佔地面積逾13,000平方米。
泡溫泉有礦泥岩湯、脈衝池及礦泥泡腳等選擇,池水有不同溫度。
泉水含豐富礦物質,能軟化皮膚角質層,去垢及擴張毛細孔等功效。
噴射按摩池。

搖擺溫泉礦泥臉膜

人貪靚,第一時間到美肌健身護膚區,來一次別開生面溫泉礦泥臉膜,一邊大玩被動式運動的塑身氧氣搖擺機,爽。出了一身汗再泡溫泉,包礦泥岩湯、脈衝池及礦泥泡腳。其他設施還有噴射按摩池、遠紅外線玫瑰精鹽烤箱、純天然檜木精油池、芳香精油能量蒸氣室等設施。美少女們最愛溫泉魚池,伸腳泡在池中,讓溫泉魚啄食腳掌死皮,癢得少女大叫。四樓還有裸湯選擇。

別開生面溫泉礦泥臉膜敷臉。
一邊泥漿敷臉,一邊大玩塑身氧氣搖擺機,爽。
美少女最愛溫泉魚啄腳。 

莊園套房私密泡溫泉

另外,莊園提供65間木屋別墅與套房,附有溫泉設施;而每間房布置不盡相同,例如托斯卡尼雙人套房,庭園小池注滿礦泥溫泉水,讓你慢慢嘆;金莎系列房的溫泉池放有能量石。泡完湯,人特別肚餓,當然要到莊園餐廳醫肚,其中有名的餸菜是梅子雞,一定不要錯過啊。

園莊房間附有私密泥漿池。
當地有名的餸菜是梅子雞。

水火同源奇景

在園莊附近還有不同景點遊覽,其中一處位於台南市枕頭山西南方的景點「水火同源」,屬於台灣七景之一。現場所見,該處地質構造為砂岩頁岩及石灰岩,壁隙縫冒出天然氣,點燃的火燄從不熄滅;同一時間,縫隙中又有泉水湧出,水火之間竟同源,噴噴稱奇。蔚為奇觀的水火同源,自康熙四十年(1701年)被發現後,火勢維持至今。

台灣七景之一「水火同源」。

 

景大渡假莊園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56號
網址:www.myspa.com.tw
交通: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高鐵嘉義站至關子嶺)

水火同源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水火洞10之5號
網址:www.siraya-nsa.gov.tw

鳴謝:長榮航空(香港)分公司、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台灣觀光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