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喜來登酒店采悅軒 展現粵菜美學

新開幕的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景觀一流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位於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開幕,為大嶼山帶來新一股星級新食力。酒店二樓的中菜廳采悅軒,由米芝蓮廚師主理,花盡心思在傳統粵菜注入新靈魂,如尋常的蝦餃,化成意料之外、好看又好吃的柚子蝦餃;傳統鮑片竟成為盛放的玫瑰花,豆腐花則提升至仙女散花。 

踏足采悅軒,裝潢充斥中國風,高雅而不落俗套;景觀開揚,近窗位置更可看到海景,讓客人吃得心曠神怡。采悅軒行政總廚鍾志強師傅,曾在沙田利苑酒家奪得米芝蓮一星。擁有34年粵菜經驗的鍾師傅不安本份,在傳統的粵菜中放了一點小魔法,盡展粵菜美學。

采悅軒裝潢充斥中國風,景觀開揚

非一般點心柚子蝦餃

大家經常吃到的蝦餃及酥點廣東點心,經鍾師傅巧手,增值為極費功夫的柚子蝦餃、天鵝酥點心。當中柚子蝦餃,橙汁製成外皮,內餡則以柚子肉、柚子皮、柚子蜜等混入蝦肉,如桔仔外觀,十分吸睛;入口帶有柚子清甜微澀,果然破格。傳統的蘿蔔糕配上意大利高級火腿,又將廣東點心增加不少貴氣。

柚子蝦餃
天鵝酥
意大利火腿蘿蔔糕

另一道功夫川味玫瑰鮑片造型亦拍岸驚奇,將傳統鮑片化作盛開玫瑰花,叫人不捨啖食。薑味繡球巧奪天工,鍾師傅將淮揚菜的繡球豆腐湯,改良製成薑茶豆腐花甜品,一下子將地道豆腐花提升至狀如仙女散花。

川味玫瑰鮑片
薑味繡球豆腐花

背靠大嶼山的新酒店經營理念推動本地文化,食肆當然不例外,采悅軒不少菜式刻意選用本地食材,如燈影藕片就選用土炮蜂蜜入饌,吃出真心意。其他菜式還有蟲草花鮮淮山沙參煲豬展、燒汁翠瓜炒西班牙黑豚肉、蝦子鮑汁撈粗麵等。最後,再來一股西洋風甜品的楊枝甘露拼黑白鴛鴦芝麻卷,完美了。

燈影藕片
燒汁翠瓜炒西班牙黑豚肉
蝦子鮑汁撈粗麵
楊枝甘露拼黑白鴛鴦芝麻卷

 

采悅軒
地址:東涌怡東路9號香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2樓
電話:2535 002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