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室

Advertisement

近來話題正熱是Tony chi 季裕棠及其團隊tony chi studio設計打造的深圳安達仕酒店,高挑的接待大廳被延展至內部,地板是由水磨石與大理石拼接而成,獨特的紋路搭配水鴨藍色的百葉窗,以及皮革牆身配搭手繪中式壁紙,勾勒了深圳安達仕酒店復古與摩登的空間層次感。而讓我尤為興趣盎然是其中的西室,來窺看它是怎樣調動所有感官以及如何演繹雍容氣度的氣息……

乘梯到六樓的西室,木質結構的牆身搭配牆上延伸的幾何線條的金屬燈具設計簡約,毛尼格子面料配搭橡木的餐凳,無論是質感還是舒適度都是相得益彰的配搭,加上色彩搭配融合了傳統中式和歐式特色的摩登簡約,令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大方淡雅更明亮。

但最讓人難忘,更是這間西室給我的靜謐、素雅又時髦的用餐體驗。此番一嘗,果然不俗,Focaccia烤制的外形與國王餅類似,現烤的熱騰濃暖,迷迭香芬芳肆意的奔放,勁道柔軟的質地,點上濃縮過的意式黑醋讓人感動……

風味溫婉雅緻還有香煎銀鱈魚,烹飪拿捏十分到位,既有慢煮的質地,也有焦香微炙的口感,妙在最後灌上的紅辣油與酒醃制過黑松露片;看似簡單,卻層次豐富多元,配醬汁是傳統醬汁Romesco,番茄辣油為醬底,搭配堅果、烤紅辣椒以及大蒜打碎加入;辣中芳馥、 酸中潤雅,匠心獨具之作。

我尤其欣賞法式甜品的美味,比方這款草莓芝士蛋糕,加強香橙甜酒滲泡的杏仁海綿底、法芙娜巧克力上下薄片組合、草莓慕斯與樹莓啫喱作為夾心,柔中帶脆;二合為一,口感多元,配上意式濃縮也是完美了。

無論是演繹雍容氣度與美學的深圳灣安達仕還是西室 West Room的芳馥與潤雅的碰撞,這樣匠心獨具之作,怎能不讓饕餮客折服……

 

West Room
地址:深圳科苑南路2600號安達仕酒店6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