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話村民宿 綠田縈繞紅粉城堡

稻浪滔滔田中央,搭配了三層高的童話村粉紅城堡。
Advertisement

撰文/攝影:蔡朗清

台灣盛夏稻浪滔滔,叫人心曠神怡;入住宜蘭童話村有機渡假農場民宿,在一望無際的綠田原野,藍天白雲下,將紅粉城堡襯托得如童話世界國度。睡在城堡,夜間打開天窗看星星,清晨推開窗戶見農田。小朋友更高興,房內有滑梯及鞦韆,玩得又瞓得。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路的童話村有機渡假農場民宿,四周空氣瀰漫一片休閒氣息,沒有高樓,沒見五光十色,只有農田茅舍,綠翠盎然。在稻浪滔滔田中央,搭配了三層高的粉紅城堡,紅男綠女,看得身傍的女孩子雙眼發光,輕呼「很美啊」。

清晨到稻田走走添仙氣。

紅粉緋緋童話城堡

遠觀不如近玩,走經鄉村小徑,清風伴隨,送來三層高的城堡;紅粉緋緋,進入房內,果然很童話。超高的樓底設有天窗、露台,拉近房外的距離。房間的佈置戶戶不同,各有主題童話故事主人翁,並設有可愛滑梯及鞦韆,小朋友一定不愁寂寞。

大朋友最愛是在房間深潛浴缸,全身被暖水擁抱,浮沉間窗外稻田掩映,體內留存的城巿悶氣全消。泡得酥麻麻,起來躺在軟褥,打開天窗,星光透射而下,一閃一閃的,不知不覺間,沉沉入睡到天明。

房內佈置不同的動畫人物主題。
小朋友最愛在房內玩滑梯及鞦韆。
超高的樓底設有天窗、露台,拉近房外的距離。
玩了一天,深潛浴缸人舒暢。

宜蘭地道農材菜早餐

雀聲啾啾,一覺醒來,伸伸懶腰走出露台,滿目水珠沾綠田,洗滌糾結的心。飢暢轆轆吃早餐,宜蘭地道農村菜,城巿人最愛。三星蔥蛋、海苔肉鬆、芋香芽米粥、蔥油餅、現採蔬菜、自製香菇麵筋、蘿蔔糕、自製脆瓜、蒡絲、海帶芽、吐司、豆漿等吃到飽。

一覺醒來,走出露台,滿目水珠沾禾穗,洗滌糾結的心。

當莊稼人採桑椹

吃得飽飽,要做點運動,在農田漫步走走添仙氣;四月天、五月夏,跟民宿主人麗珠姐到桑田,採收有機桑椹。動動手,出點汗,自採自吃,體驗農村莊稼人生活,度過一趟如夢似幻童話旅程。

一定不要錯過跟跟民宿主人落田當莊稼人。
採收有機桑椹,收新獲滿滿。
想吃三星蔥油餅,自己動手切蔥。
手搓三星蔥油餅粉糰,似模似樣。
童話村有機渡假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梅花路300號
官網:www.fairy-story.com.tw
交通:在港乘搭長榮航空前往台北桃園機場,再轉乘統客運1661號線到宜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