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惹草正當時 花露山野尋芳趣

Advertisement

花,是日常的生活場景中很常見的點綴物。在台灣有一個農場則是將「花」的文化玩到了極致,以花為主題,將鄉村民宿、綺麗花卉、新鮮食材、雨林咖啡巧妙地組合在一起,將整個農場創造為花花世界。這個令尋芳客想一再到訪的山野夢幻城堡,就是隱於苗栗山野間的「花露花卉休閒農場」。

薰衣草花田

以花為魂 沐浴花海

花露休閒農場位於苗栗卓蘭,被山間桃源、群山鄉野所包圍,環境清幽,農場內的庭園造景,皆是透過從小就喜歡拈花惹草的農場主人陳基能精心設計打造而成。與其他動輒上千畝的規模的休閒農場相比,花露休閑農場算是袖珍,規模只有約50畝,但分成了休閑水榭、香草能量花園、雨林餐廳、薰衣草園、綠茵地、城堡旅舍、精油博物館、產品展覽館等,經過隔塊經營,形成內容豐富的休閑所在。

農場主人陳基能精心設計打造農場

在景觀方面,農場設計了很多非常有新意的「花樣」,漫步走進農場,彷若闖入香氣四溢的的世外桃源, 從農場入口處到園內的香草花園、用餐空間甚至是洗手間,每個角落都在體現着「花」這一主題,讓人無論走到哪都可追尋到五彩繽紛的花蹤。

處處都是花花世界

洗手間亦體現着「花」這一主題

園內栽植有薰衣草、馬鞭草、香水玫瑰、迷迭香、茶樹、尤加利、百里香等超過200種香草植物,並將香草園與季節花卉結合,令人可同時感受到鮮綠香草的氣息和繽紛花卉的浪漫。除了香氣逼人的香草花園,花田區四時皆有其美,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可欣賞萬株薰衣草的夢幻紫色花海;6月到8月則可欣賞兼具觀賞價值與香氣的柳葉馬鞭草。

若不想錯過拍到夢幻美照的話,可別錯過園內最夯的打卡區域--繡球花主題花卉區,4到6月份可看到如彩球般綻放的繡球花,農場運用萬朵繡球花,在不同區域以主題方式展示繡球花的風情,混搭著不同顏色的繡球花整齊排列組成一面巨大的繡球花牆,打造一幅絕美景致。園區的「蘭花館」,還藏有一處「鏡中花」裝置,佇立某個角度,僅有一個人像,除了實體繡球花,還能從鏡中一併反射出多重花影像,宛如跌進萬花筒世界般夢幻,成為熱門打卡點之一。

花文化特色體驗

在農場中,除了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可供觀賞以外,還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花文化特色體驗。其中精油博物館,是花露休閒農場的特色之一,更是台灣唯一的精油博物館,館內精油萃取室,除了保留舊時製作樟腦油的機器模型,還有精油蒸餾萃取設備,可實地示範香草植物精油的製作與提煉過程,讓遊客不只「聞香」,也能進一步認識當地提煉精油的發展史。

若想動手體驗,還可在專人指導下親手體驗提煉精油、調製香水、天然護膚霜等DIY體驗課程,以娛樂的方式學到知識獲得快樂。此外,農場還設有精油薰蒸足療,有別於一般坊間純泡腳,而是將自製調配的複方純精油加入蒸氣儀器中,讓精油透過熱引流進入人體的淋巴系統,達到通經舒絡排汗排穢物之功效。經由服務人員教導簡易的操作,遊客們即可自行控制溫度及療程, 輕鬆又無壓力,值得來享受。

另外,農場在特產方面更是盡顯花文化特色。售賣的產品基本都與花草相關,如生薑薄荷洗髮精乳、薰衣草、迷迭香潤絲精、生薑薄荷洗沐浴乳、香茅薄荷抹草三合一沐浴乳、老薑精油泡澡素、無患子的天然洗潔劑,還有各種不同香味的精油香皂等等,適合作手信禮品。

花草入饌 香氛伴眠

來到花露,除了賞花聞香外,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花香美食餐飲。雨林部落咖啡館是花露農場內非常有特色的景觀餐廳、咖啡廳,佈滿植栽的環境、山洞造型、還有環繞湖畔的座位區,熱帶植物搭配池塘,不時噴出的水霧降暑,霧氣環繞,就如置身度假島嶼。

在這裡,園區所栽種的香草植物及芳香玫瑰花,都能成為桌上佳肴,菜餚巧用自家種植的花卉香草,每一道菜上來都帶給我們一陣驚歎和絡繹不絕的拍照快門聲!桂花醋蔬食沙拉、草茶山雞、三寶魚翅羹、迷迭宮保燴三鮮、荷香醉蝦、南瓜沙律金蓮花……连名字都很美的花草菜肴色香味绝佳,給人不同的味蕾饗宴。

而绝对值得一提的还有清新的花草冷泡茶,甜菊、玫瑰、柠檬香茅……又好看又有内涵!除了養生菜式外,客人亦可來到庭園泡茶區享用玫瑰花茶、沖調咖啡、香草餅乾等。

農場更設有環境清幽的森林城堡住宿,讓人一覺醒來就能感受鳥語花香的美好,以及空氣中瀰漫的芬多精。為了完成遊客小時候入住城堡的夢想,老闆特別在花露休閒農場裡設計了夢幻之城「精油城堡」。城堡房間設計非常現代化,原木床、高級紓壓床墊、精油泡澡浴缸、落地景觀窗台、42寸平面電視、落地玻璃,讓遊客在床上或浸浴時都能欣賞風景,夜晚伴隨着花香蛙鳴觀星賞月,別有一番享受。

 

花露休閒農場
營業時間:工作日9:00-17:00 週末8:00-18:00(周三為公休日)
門票:NT$100,可折抵園內消費。
電話:+886-4-25893280
網站:http://www.flowerhome.com.tw
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交通: 公館交流道下,往大湖,台三線146.4k左彎上山5分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