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花蓮最刺激人氣活動

Advertisement

近年來台灣運動風氣盛行,相關活動如雨後春筍般陸續辦理,自2010年起已舉辦九屆之「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是台灣每年重要的鐵人三項賽事,亦是唯一可以讓選手們「一箭三鵰」同時參加泛舟、路跑、單車挑戰的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多,賽事口碑頗受好評,每年舉辦皆吸引各界好手一同參與。參賽者除挑戰自我外,沿途更可以欣賞到花東的好山好水、好風光,還能挑戰台灣花蓮最刺激驚險的人氣泛舟活動。

今年活動將於6月6日早上6點30分於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活動賽事分為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人兩項組(泛舟+路跑)以及鐵三角接力組,參賽者將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合計總長共67.6公里,沿途經過花蓮縣瑞港公路、長虹橋及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等著名景點。

為提升參加選手便利性,今年賽事將提供單車租借服務,可於報名時加購,前一日報到即可協助交車;此外,瑞穗鄉公所將配合選手報到日,辦理「縱夏穗樂市集」,邀請選手及遊客們一下火車即可品嚐在地特色農特產及音樂饗宴,歡迎選手及親友團一起來輕鬆享受在地音樂、美食及溫泉,為隔天比賽蓄積能量。

同時,今年二場賽事都將與Doweing app合作,只要下載加入群組,親友團就可以即時掌握選手位置,隨時為選手加油打氣;另外為解決活動住宿及交通問題,活動網站特別整理出周邊合法旅宿資訊,方便選手查詢;在交通方面,除提供台北、高雄、玉里、台東及花蓮來回接駁服務,亦提供加購團體火車票的協助,有需求的選手可於活動粉絲頁登記或報名網站購買。此外愛玩旅遊結合金剛馬活動,推出3天2夜「玉富騎跡 綠浪長濱」遊程商品,讓跑者及親友們在比賽前後還可以輕鬆順遊花東。

 

時間:2021年6月6日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