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銀座三步曲之序幕

Advertisement

一年多冇得去日本啦,係咪好掛住鄕下呢!帝都酒店為香港人帶來全新的飲食體驗,將酒店的餐飲處所來個大翻新,展開「Little Ginza」計劃,第一部曲帶來全新概念的現代和食居酒屋Yama,讓大家以味蕾來個遊山好滋味旅程。

Yama在日語中解作「山」,名字呼應著酒店位處沙田的整個環境,亦希望為食客帶來一段猶如登上巔峰的現代和食料理旅程。踏入Yama,首先映入眼簾是一幅以黃銅雕空的「山」景特色牆,室內設計以簡約摩登為主調,現時分為四個主要區域,爐端燒吧、酒吧、主用餐區及私人廂房,可以於不同氛圍的區域享受Yama的特色和食料理。

帝都酒店日本行政總廚三橋薰是整個「Little Ginza」的設計概念與菜單的靈魂人物,三橋總廚在日本工作多年,憑著他三十年的和食料理豐富經驗,為Yama設計了一系列新派和食及爐端燒;用上百分百日本食材,由蔬菜、肉類及海鮮等皆是日本當造的優質產品,再以和食技巧展示食材原味,加入新派的廚藝手法作點綴,不但帶來與別不同的新鮮感,亦造就了Yama獨有的風味。

Yama團隊為能提供最貼近銀座質素的爐端燒,特別打造了一個爐端燒炭爐,由備長炭燒出來的串燒及爐端燒美食,帶著一份誘人的炭香味,配上Yama自家搜羅的日本清酒及Yama特調雞尾酒,猶如置身於銀座的感覺。

開胃前菜「吞拿魚牛油果他他配最中餅」,不只將日本甜品中的最中餅配搭上鹹食的吞拿魚牛油果他他,亦在他他上的調味醬油與山葵打成泡沫,展現新派手藝更令調味變得輕柔。

主食中的招牌名物「山 和牛吉列三文治」,用上鹿兒島野崎牛A5 級數,更是採用極稀少部位、被稱為夢幻牛柳的牛柳芯,即Chateaubriand所做成,配上三橋總廚的秘調帶微酸的醬汁,將肥嫩的A5和牛帶到另一境界。

料理以外,Yama的日式雞尾酒同樣以日本食材為基本,用上日本綠茶、紫蘇、日本水果等等調製而成,招牌雞尾酒的「一期一會」以日本威士忌、白可可酒、抹茶力嬌酒、抺茶及榛子糖漿調成,給予食客一場把握當下,對酒當歌的氛圍。

Yama
地址:香港沙田白鶴汀街 8 號帝都酒店地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