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家居酒屋 瀰漫如家昭和風情畫

無敵家居酒屋,瀰漫如家昭和風情畫。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無敵家居酒屋,很喜歡那裏瀰漫回家的感覺,一切從容、自在,暖暖的燈光充滿了幸福感!牆壁貼上微黃的那些年古早海報,掩映之間,彷彿身處昭和年代的日本居酒屋,一邊喝着自家釀製的甜絲絲梅酒,品嚐燒得香氣四溢的名古屋錦爽交趾雞串燒,一邊與老闆娘閒話家常,細嚼了滿口人情味。回家吃飯的感覺真好。

「昭和」,是日本昭和天皇在位時使用年號,即1926年至1989年之間,日本經歷過許多動盪,走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昭和中期進入各種復興建設,1964年時東京奧運,成為人民強心針,重新站起來,走向欣欣向榮道路,各種溫暖動人的故事,此起彼落。昭和帶給大家「懷舊」與「溫暖」色彩,純樸而充滿生命力;濃情化不開、共度時艱人情味。

居酒屋呈現昭和看板建築

隱身舊街小巷的無敵家居酒屋,將懷舊、溫暖的日式昭和風,飄散上環孖沙街;在舊建築加上飛簷綠瓦長條板,配上木趟門,呈現了昭和時代的建築特色「看板建築」,穿上了「新衣」。

舊建築加上飛簷綠瓦長條板,配上木趟門,呈現昭和時代的建築特色「看板建築」。

古早海報風情畫

拉開趟門,室內裝潢內歛而古樸,隔絕了街外繁華都巿。踏着木階梯拾級而上,樓梯放滿了一埕埕5公升裝的自釀梅酒,充滿了如家日式風情畫。來到了二樓,貼滿了見證昭和年代的歷史海報,思古幽情。原來是老闆娘在日本挨家逐戶搜攞得來的,每張海報有她的小故事,散發久歷風霜的人情味。

每張海報有她的小故事,散發久歷風霜的人情味。
梯放滿了自釀梅酒,充滿了如家日式風情畫。

錦爽交趾雞翼串燒 $38

三五知己晚上來到居酒屋,當然要喝酒及佐酒小吃,無敵家其中一個主打串燒雞翼,用上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名古屋錦爽交趾雞,屬於沒有和其他雞種交配的純種名古屋走地雞,完全不含激素的走地雞,脂肪均勻。燒烤發出誘人的肉香,吃在口中,帶有微焦的雞肉嫩滑可口。

串燒雞翼用上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名古屋錦爽交趾雞。

自家製免治雞肉軟骨棒 $58

同樣採用錦爽交趾雞,幼滑雞肉配上雞軟骨,很有口感及彈牙;謹記進食前,先蘸上以日本雞蛋混和自家製的雞醬汁,香味濃郁。

自家製免治雞肉軟骨棒。

雞皮蝦卷 $58

以錦爽交趾雞雞脾部份的雞皮,包裹著新鮮蝦一齊燒烤,將雞皮的雞油慢慢浸透到新鮮的海蝦。雞皮蝦卷上桌即品嚐,保持了海蝦鮮味又不太乾,加上雞油的香味,十分惹味。老闆娘說,雞脾皮並非散裝購入,而是新鮮從雞脾剝皮,數量有限下,雞皮蝦卷只能每天限量供應。

雞皮蝦卷。

豚肉荔枝卷 $38

無敵家創新串燒豚肉荔枝卷,顧名思義,將豚肉包着荔枝燒烤,可說是神來之筆。一口咬下,味蕾先感到豚肉的濃香,繼而傳來荔枝的清香及甜味,既突出豚肉的味道,又減少肥膩感,吃完想再吃。

吃串燒小食,推介配上無敵家自家釀製的非量製梅酒;居酒屋採用了日本南高梅,並且釀製至少一年。味道絶非是坊間只得一個甜,反而清清的散發梅子的香氣,冷藏梅酒或加冰,配上串燒,一絶。每杯$60。

豚肉荔枝卷。

多款午巿定食選擇

若中午來吃飯,居酒屋設有不少午巿定食選擇,包括有秘製香燒雞扒定食($88)、塩燒三文魚定食($88)、吉列北海道四元豚定食($168)、燒粕漬赤鯛定食($178)、西京味噌燒銀鱈魚定食($188)等。定食包括白飯、野菜沙律、漬物及味噌湯。

塩燒三文魚定食。
吉列北海道四元豚定食。
燒粕漬赤鯛定食。
西京味噌燒銀鱈魚定食。

另有拉麵選擇,包括叉燒豚骨湯拉麵($78)、豬軟骨豚骨湯拉麵($88)、免治雞肉地獄辛辣豚骨湯拉麵($88)及濃口味噌湯拉麵($88)。一客定食、一碗拉麵、抑或一串燒,加上一杯梅酒,一縷私語,昭和「懷舊」與「溫暖」色彩,點滴在心頭。

豬軟骨豚骨湯拉麵。
一客定食、一碗拉麵、抑或一串燒,加上一杯梅酒,一縷私語,充斥昭和「懷舊」與「溫暖」色彩。
無敵家居酒屋
地址: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港鐵上環站A2出口)
電話:2815532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15:00及18:00-22:00;周六12:00-21:30;周日休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