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平林農場 野趣悠遊親自然

藍天下的農場
Advertisement

台灣疫情暫緩,若想走出家門實現一次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不妨到一趟雙溪,在平林農場感受豐富的生態與人文之旅,讓身心都得到快樂洗滌。從品嘗特色美食,到田園休閒,再到親手DIY,農場將讓你在感受原野氣息、沉醉於大自然之美的同時,還可親身參與到農場活動中,體驗一場生態奧秘之旅。 

豐富多彩的生態教室

平林休閒農場占地達25公頃,處於台灣東北角,鄰近平溪、福隆與九份等知名景點,是為親子郊遊踏青、露營、登山等親近自然、推廣環境教育的好去處。由於當地礦業的沒落,未有太多人為干擾及環境汙染,因而保有農村生活及自然生態,農場融合台灣傳統農村設施、自然資源、地方人文,展現自然與人類生活共存結合的豐富成果,同時也是大台北地區觀蝶賞螢的最佳地點。

農場被綠色包圍
綠色生態
農場自然資源豐富

農場以寬闊的場域為教室,豐富的生態為教材,每位遊客在農場內透過體驗活動與近距離觀察,可以了解農村之美與自然之美,進而培養愛物惜福與珍愛地球的觀念。農場主人堅持園區中不使用殺蟲劑與除草劑,讓自然萬物在園區中不受任何干擾,自在地生活著。於是人們來到平林休閒農場可以馬上聞到與都市大不相同的新鮮空氣,帶著植物花草的清香,隨處可見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在某個不起眼的牆角,可能還會偶遇可愛的旅行青蛙。餐廳食材也力行低碳的方式選用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讓大家 能吃當季吃健康。 農場的體驗活動均採用就地取材方式,不過度浪費以及不製造環境汙染為目標,更推出許多生態旅行、野趣活動體驗。

擁抱自然

蝴蝶

在自然資源部分,農場生態主要分十大生態主題區,有蕨類植物區、蘭花培育區、變色葉林道等,讓旅客的身心可以輕鬆的跟大自然對話;此外農場另有罕見的台灣藍鵲、昆蟲及蝴蝶出沒,夏季更有數量眾多的螢火蟲出現,壯觀美麗,讓遊客驚呼大自然的奇妙。登山區亦種有大量油桐樹、楓樹、櫻花、果樹等,可讓遊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以欣賞。

荷花池
桐花
農場一景
螢火蟲季

在農村景觀方面,農場內之農村體驗區,完全以古早農村景觀打造,設有龍骨水車、窯及農村器具,讓遊客充分體驗阿公阿嬤時代的生活。在生態解說方面,農場內設有專業解說員,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農場內的花草樹木、蟲魚鳥獸,讓遊客更懂得珍惜大自然。

農場造景

另外,農場也提供多種DIY活動,包括竹編、山藥湯圓、愛玉製作等,旅客除了可在此住宿外,也能挑戰農場內多條健康步道,讓你度過充實快樂的一日生態遊。

螢火蟲民宿

DIY活動

 

愜意的健康樂活

農場除了有農村野趣,更大的特色是豐富的自然生態,初夏日暮時分,農場山谷間可見螢火蟲滿天飛舞,夏季到來,日間可見各類蝴蝶在花叢間穿梭,獨角仙悠然在樹上吸食樹汁,夜間更不可錯過蛙類的齊鳴合唱,真可說是自然生態的天堂。為了讓小朋友能近距離體驗甲蟲生態,特開闢昆蟲野趣花園,讓小朋友可以親手觸摸甲蟲的幼蟲,並了解甲蟲奇妙的生態史。

當然,來到農場跟都市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要活動,農場內原始腹地廣大幾無人為開發,僅僅設計簡單的林間步道讓你漫步其中,沿途可經桂花林、楓樹林、亞熱帶次生林、櫻花林等,不同的林相有不同的感受,最後更可居高臨下,鳥瞰雙溪山城之美,此時身心舒暢,不言可喻。

農場小動物
黑翅螢近照
農場裏的中國樹蟾
夏日隨處可見蛙

夜間動物
蚱蜢

 

平林農場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平林里外平林35號
電話:(02)2493-4016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