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涵碧樓 秋色健行騎車之旅

秋天邁開爽朗的腳步,依日月潭而建涵碧樓滿目秋色。
Advertisement

撰文:路易斯  涵碧樓提供照片

十月秋天邁開爽朗的腳步,噓一口氣,樹木花草變調紛轉顏;紅葉蕭瑟枯葉落,縈迴南投日月潭湖而建的涵碧樓,瀰漫了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意境。鼓動住客出走涵碧樓,在落羽松下、秋楓伴隨,來一場秋色健行騎車之旅。  

涵碧樓位於日月潭的「涵碧半島」,面向層層疊疊湖光山色絕景,是蔣介石最愛的避暑行館。2001年重新打造成為「極簡」、「禪風」建築。由澳洲建築大師Kerry Hill操刀,打造充滿禪意簡約風格與「Ongoing Style」建築形式,房間設計悉數臨湖景套房。其60米長的無邊際溫水泳池,更是神來之筆,將泳池、湖水、藍天連成一線,水天一色,漂亮極致。

秋色染紅了泳池

秋風吹皺一湖池水,無邊際游泳池旁的落羽松換了妝扮,變成了橘色;秋日金黃餘暉與泳池倒影相映之下,完美展現秋日金黃時節,美不勝收。叫人不禁委身池水,激起陣陣漣漪,泛起鱗光;身在池中,鉛華盡洗,重新出發。

回到房間,輕倚湖景陽台欄柵處,秋風輕拂掃走俗世塵垢,姿意欣賞潭面景色變化,神馳目眩。一覺醒來,乘秋意出走涵碧樓,清晨順著涵碧步道而下,旭日東昇陽光灑落在蔣公碼頭,詩情畫意盡在不言中。

涼風習習,涵碧樓展開健行騎車之旅。
所有房間設計均面向日月潭。
旭日東昇陽光灑落在蔣公碼頭。

滿湖秋色金光灑灑9月起,日月潭秋高氣爽進入金黃時節,秋日煦陽金黃熠熠,從銀杏、落羽松、楓葉等漸次換上黃色外衣,呈現不同的風貌。涵碧樓推薦秋色之旅,順著自行車道環潭一圈,沐浴在可親的湖光;或順著山坡步道登高,飽覽壯闊山色,將秋意盡收眼底。

秋風吹皺一湖池水,無邊際游泳池旁的落羽松換了妝扮,變成了橘色。

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

日月潭自行車道獲CNN評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其中向山段築水岸而居,綿延約4.6公里長,沿途經過許多熱門的拍照景點,其中以水社壩的日出、向山遊客中心前的落羽松廣場,最為人所知。騎乘了一趟,秋風送爽,湖光掩映,心胸頓然廣闊起來。

全球十大最美的日月潭自行車道,每逢秋天向山遊客中心落羽松廣場變了色。
拍照景點水社壩。
秋天在日月潭騎車心曠心怡。
美極的落羽松秋色。

貓囒山紅葉步道

另一個不要錯過秋日景點,當然是日月潭貓蘭山紅葉步道。步道位於茶業改良場後方,沿途錫蘭橄欖紅色落葉鋪滿道路。清晨氣候涼爽,人隨著步道蜿蜒而上,來到視野良好的景觀平台,居高眺望日月雙潭,大地在我腳下。

貓囒山紅葉步道。
登頂貓蘭山,居高眺望日月潭風光。

涵碧樓養生之旅住房專案

日月潭涵碧樓推出多個秋季專案,供應期即起至今年11月30日,其中兩日一夜套餐,雙人成行,平日$26,500新台幣起,假日$ 29,100 新台幣起;包住宿1晚,養生足浴、藥草蒸氣浴及The Lalu經典按摩,頌缽靜心冥想,印度大師哈達瑜珈課程,湖光軒漢方養生料理晚間套餐。

三日兩夜套餐,雙人同行,平日 $57,000新台幣起,假日$59,600新台幣起;包住宿2晚,頌缽靜心冥想45分鐘,養生足浴、藥草蒸氣浴、The Lalu經典按摩,養生足浴/按摩、藥草蒸氣浴、綠石泥淨化敷體一次,印度大師哈達瑜珈,涵碧養生太極,正念書法課程,東方餐廳田園舒活料理西式午間套餐,湖光軒漢方養生料理晚間套餐。

所有專案均包括養生管家貴賓接待服務、迎賓飲料與客房內時令迎賓水果、翌日東方餐廳活力陽光自助早餐、客房內免費禮遇wifi無線寬頻上網、悠游戶外60米無邊際游泳池及健身房設施。

涵碧樓推出養生之旅住房專案,當然少不了按摩。
涵碧樓餐飲有不少選擇。
涵碧樓裝潢充滿書卷氣。

 

日月潭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交通:可乘搭南投客運,由台中干城車站發車,
經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烏日站、埔里至日月潭,約每小時一班車。
網站:www.thelalu.com.tw/zh-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