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瓦拉堡六善酒店在印度拉賈斯坦邦開幕

Advertisement

為了重新演繹那段已逝去的風光歲月、重現七百年前的富麗奢華,巴瓦拉堡六善酒店(Six Senses Fort Barwara)把本來建於14世紀的城堡精心細緻地改造成一個擁有48間套房的度假酒店,其中包含5間特色套房。考慮到完善的保育工作,整個工程花了超過十年才正式落成。

萬眾期待的巴瓦拉堡六善酒店早前已正式營業,為忙碌的拉賈斯坦邦旅客們提供一個愜意的居停。酒店距離可蘭加博爾國家公園(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只有咫尺之遙,距離齋浦爾國際機場約2.5小時車程,距離德里約6至7小時車程。酒店距離蘭加博爾國家公園只需30分鐘車程。旅客可以到那裡體驗於當地群虎一同在野外散步的滋味。

重現印度皇室風采

巴瓦拉堡最初為拉賈斯坦 (Rajasthani)王室所有,巴瓦拉堡六善酒店保留了兩座原始宮殿和位於城堡圍牆內的兩座寺廟。賓客可從東翼的套房俯瞰郊外美景,而從西翼套房則能欣賞巴瓦拉村及其周邊景緻。每間套房的面積從70平方米(753平方英尺)到280平方米(3,014平方英尺)不等,均採用現代拉賈斯坦風格設計,與古堡的歷史底蘊遙相呼應之餘,低調地採用到最先進的室內科技設施,再配合突破性的「與六善同眠」睡眠標準相結合,標準設定包括手工製床墊、棉質床品以及額外的睡眠備品,以幫助賓客徹夜好眠。

一座健康養生殿堂

在面積達2,800平方米(30,000平方英尺)的六善水療中心和健身中心,賓客將可以探索一系列護理療法,包括招牌按摩、阿育吠陀(Ayurvedic)護理、面部護理、正念認知練習以及個性化的養生項目等。

在Alchemy Bar,本地精油、天然泥漿和黏土、凝膠以及植物油被混合創造出的一系列能激發人體能量的標誌性磨砂產品。充分利用酒店花園新鮮的當季有機農作物,而此企劃背後的概念是希望把平平無奇的材料,轉化成迎合旅客當下的需要的用品、成為高度個人化療程的一部分。

就地取材又富有創意的美食之旅

在Matthew Cropp的帶領下,酒店的旗艦餐廳Roohani以創新方式展現來自酒店有機花園和附近村莊農場所培植的當地食材的風味。餐廳以拉賈斯坦邦新鮮並可持續的美食為主要,凸顯印度的元素和味道,同時遵循「食在六善」膳食原則。而城堡內的中世紀穹頂則為美食之旅更具戲劇感。

旅客可以在觀景廊遇見侍酒師,或者在Rajawat Room享受晚餐前的特色雞尾酒。宏偉的巴瓦拉皇家宴會廳(Barwara Royal Ballroom)是舉辦婚禮和其他慶典活動的絕佳場所,經驗豐富的廚師更會呈獻驚喜表演,令這些重要時刻成為真正值回味的美好回憶。

貫徹始終的可持續性

最初的巴瓦拉堡是14世紀時由喬漢人Chauhans(拉其普特(Rajput)族姓)建造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來自巴瓦拉貴族家庭的Raja Man Singh與齋浦爾邦武裝部隊一起與英國人並肩作戰。為了感謝他的貢獻,Raja Man Singh被授予了Rao Bahadur稱號。此後,他的孫子Prithviraj Singh與Espire Group合作,對城堡進行修繕,以重現昔日輝煌。

Panika在兩位已故建築大師── Nimish Patel和Parul Zaveri──的帶領下,領導了建築設計的工作。一班保育和建築修復的專家,包括景觀設計師Savita Punde和園藝師Pradeep Kishen在內,都被邀請參與這個工作,以保存傳統的花園和水域景觀、本土植物及動物的生態環境。

目前,景觀設計團隊仍在努力修復巴瓦拉湖(Barwara Lake)的生態環境。工程將清除會降低地下水位的入侵植物物種,並重新引入地方性植物物種,以恢復生態平衡。此外,團隊還與鄰近社區在水資源管理方面攜手合作,合力控制使地下水位再次上升,村莊也將更容易獲得淡水資源。

酒店擁有自己的反滲透裝置,可以生產頂級的純水和有氣礦泉水,並使用可重複利用的玻璃瓶灌裝以提供予賓客飲用,從而消除使用進口品牌飲用水所產生的碳足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