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湯稻火 緣聚一刻火鍋店

玩味十足的賦湯稻火,透過火鍋店,大家相聚圍爐品嘗美食,分享人生。
Advertisement

撰文:蔡朗清  攝影:野村誠一

無論食物如何美味,若沒有內涵,味蕾會打折扣。位於大角咀剛開業的火鍋店「賦湯稻火」開店意念夠意思。兩年來,疫情拉遠了大家距離,時光流轉,月有陰晴月缺,人有霎時禍福;劫後餘生,今天,或想起久違了赴湯蹈火好朋友,或念起共事好時光,透過溫暖窩心的「賦湯稻火」,大家相聚圍爐一邊品嘗美食,一起細味分享人生。

來到賦湯稻火店門前,竟放置一個自家設計啡銅色郵筒。原來是店主的心意,若客人吃着火鍋時,突念起某年某月某地某人,很想向對方留言絮語,火鍋店會免費提供明信片及代寄。吃火鍋、思友人,親筆書寫明信片,送上真摰祝福,這頓窩心火鍋,定必不能忘懷。

今天用火鍋相聚

走進店內,裝潢同樣異於一般火鍋店,設計簡約時尚,牆上的點題標語:「過往的聯繫工具 今天用火鍋相聚」與旁邊擺放着的留聲機、傳呼機、大哥大等懷舊電話互相相應,念人想起門外郵筒,不禁發出會心微笑。火鍋,竟可情牽一線間。

火鍋店有三座卡位,設計同樣玩味十足,牆燈如月圓掛空,可自行轉動至月全蝕、月偏食、滿月等,代表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充滿人情哲理。卡位又以包上鍍膜的磨砂玻璃分隔,月缺形狀既保私隱度高,貫穿來格調高雅如四合院。火鍋店另設懷舊VIP房,古典中式設計,散發濃濃的復古風,容納多達20人。

火鍋店門前放置啡銅色郵筒,讓客人投放明信片。
賦湯稻火裝潢時尚,牆上標題「今天用火鍋相聚」,設三座卡位。
懷舊VIP房。
牆燈轉動至月全蝕、月偏食等,代表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型男索女回家飲燉湯

火鍋店設計,滿載人情味;店內走廊通道掛滿了店主私藏的懷舊老照片,叫人有家的感覺。難怪火鍋店其中兩款招牌索女型男湯,以清燉湯為湯底,摒棄了油膩的煲湯。原因是讓客人喝起溫潤有益又暖心燉湯,泛起回家的感覺。索女湯,用上珍珠松茸螺頭燉雞湯,功效清潤養顏;型男湯則採用瑪卡鮮人參燉雞湯,滋補強身。

走廊通道掛滿了店主私藏的懷舊老照片。

 

赴湯蹈火花膠雞湯翅鍋

除清燉湯外,還有其他招牌湯底選擇,其中濃湯有赴湯蹈火花膠雞湯翅鍋,湯底相當足料,熬製數小時直至呈奶白色。另一款麻香斷魂湯底,混合了3至4 種辣椒,香、麻、辣俱全。

至於食材方面,賦湯稻火並非走坊間為求吃飽的限時任食火鍋路線,代之是提供不同單點美食,讓客人好好品嘗,輕輕鬆鬆閒話家常,享受緣聚一刻。

回家飲湯,火鍋店提供索女型男湯、赴湯蹈火花膠雞湯翅鍋等選擇。

 

極上手切本地肥牛肉味濃

餐前小食計有即炸松露餃($98)、潮洲螄蚶($88)、藍莓山藥($58);令人意想不同,擺盆十分精緻如西式美點。牛肉類包括極上手切本地肥牛($468)、手切本地金錢牛展($268)、掛架手切安格斯肥牛($288)等。本地肥牛吃來牛肉味濃郁,一口接一口,不能停口;牛展出乎意料爽滑,口感彈牙,火鍋必選。另點了美國黑豚腩片($88),夠件頭,完全不嚡口。

賣相精緻的餐前小食藍莓山藥、潮洲螄蚶等。
即炸松露餃。
女孩子也愛吃的極上手切本地肥牛。
極上手切本地肥牛肉味濃郁。
手切本地金錢牛展。
美國黑豚腩片。

自家製手打滑超彈牙

另不要錯過火鍋店自家製的招牌手打滑等丸類食品,包括白松露墨魚滑($108)、蟹子蝦滑($98)、正宗手打牛丸($88)、手打蝦丸($88)、手打墨魚丸($88)、日本芝心獅子狗($78);想吃多幾款丸,可選擇招牌三寶丸($98),包括手打牛丸、蝦丸及墨魚丸各兩粒。海產類則有美國桶蠔、頂級桂花蚌、頂級珊瑚蚌、竹串生蝦、鮮脆鯇腩等。蔬菜選擇則有田園蔬菜拼盤、鮮野菌拼盤、新鮮野生竹笙。

火鍋店自家製白松露墨魚滑、蟹子蝦滑、手打牛丸、蝦丸及墨魚丸等。

賦湯稻火最新推出選擇套餐,計有即炸松露餃等小食四選二,賦湯稻火清湯底等四選一;主菜海鮮拼盤,安格斯肥牛拼黑豚肉、走地雞件等;以及自家製手打雙丸拼雲吞水餃。另有韓國薯仔麵、田園雜菜盤等。每位$298。

 

賦湯稻火
地址:大角咀嘉善街36號福祥樓地下6及13號舖
電話:3565 1778
營業時間: 1700-000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