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酒店集團旗下得獎餐廳 推出「美饌醇酒盛宴」餐單

富豪金殿及富豪軒-八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Advertisement

日前,富豪酒店集團為慶祝旗下六間餐廳,包括富豪金殿、富豪軒、紅軒、龍門客棧、美式意菜餐廳Mezzo及知名泰越餐廳河夢,獲選「THE BEST OF THE BEST MASTERCHEF Recommendation Restaurant 2021」,由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1月31日期間,推出「美饌醇酒盛宴」,帶領饕客展開一趟令人沉醉的尋味之旅。食客將可品嘗由得獎餐廳廚師團隊炮製的多道招牌菜式,配搭由專業侍酒師建議的特色美酒,為宴席添上微醺氛圍,體驗非凡的美酒佳餚之旅。

 

富豪金殿及富豪軒-八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八道菜美饌醇酒盛宴」餐單由富豪香港酒店富豪金殿的首席中菜行政總廚楊嘉輝師傅與富豪九龍酒店富豪軒的首席中菜行政總廚曾仲康師傅合力設計,他們分別擁有超過25年及35年的入廚經驗,不斷求變及融和的個性,成就了他們在高級粵菜獨特的烹調風格,在城中贏得食客青睞。是次餐單羅列兩位總廚的多款招牌力作,讓食客能一口氣回味他們的精心傑作。

首先以創意菜式日式滷鮮鮑魚凍豆腐沙律胡麻汁為這場盛宴揭開序幕,配搭誕生自法國著名產酒區布根地的Louis Latour Mâcon-Lugny “Les Genièvres” 2019/20,當地以生產多果香與花香的白酒最為著名,口感平易近人,搭配海鮮最為合適。花雕蒜香糯米蟹飯接續登場,將金秋螃蟹完美融合酒香、蒜香、飯香的滋味,每一口都是香味的最佳拍擋。「八道菜美饌醇酒盛宴」的價格為每人港幣 888元(搭配4杯精選酒款),適用於兩位或以上,所有價目均須加一服務費。

日式滷鮮鮑魚凍豆腐沙律胡麻汁
富豪軒室內環境

龍門客棧-七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任職麗豪酒店龍門客棧主廚的姚立師傅是寧波人,生於上海,自幼隨其父親姚楚毫——上海十大名廚之一學習廚藝,承襲家族崇尚匠心烹調的態度及烹飪理念,憑著其巧手打出名堂。是次精選套餐薈萃賣相精緻、風味絕佳的上海菜式,讓一眾饕客品味一場格調高雅的滬菜饕宴。

龍門客棧主廚姚立師傅

這場高低起伏的味覺之旅先後有鮮嫩美味的西湖蒓菜鮮魚湯、承載口碑的花椒沸騰銀鱈魚、色澤鮮亮的老上海燜鮑魚,味鮮而濃,展現出上海菜濃油赤醬的醇厚滋味,這時候最適合以法國清爽、酸度明亮的紅酒Louis Latour Moulin A Vent 2018/20平和味蕾。餐單的主角必定是招牌南翔小籠包,皮薄味鮮,整個放入嘴中,滿口鮮嫩肉汁,搭配法國普羅旺斯桃紅葡萄酒Domaines Ott Côtes de Provence Rosé BY.OTT 2020,讓賓客的口腔縈繞細膩香氣及濃郁果味。「七道菜美饌醇酒盛宴」的價格為每人港幣568元(搭配3杯精選酒款),適用於兩位或以上,所有價目均須加一服務費。

龍門客棧-七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龍門客棧-南翔小籠包
龍門客棧室外環境

Mezzo-四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富豪九龍酒店 Mezzo 行政總廚林志榮師傅擁有超過30年的專業烹飪造詣及管理經驗,早於1999年 HOFEX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 – 西式烹調比賽中獲得銀獎,自始成為各大烹飪比賽獎項的常客。林志榮師傅堅持沿用傳統煮法及選用最優質的食材,發揮食材的極致本味。

Mezzo行政總廚林志榮師傅

前菜有暖龍蝦沙律拌魚子醬,搭配蘆筍、巴馬火腿,並以香檸醋汁作點綴,食材珍貴、味道清新之餘,擺碟恍如精心雕琢的藝術品,令人賞心悅目,搭配意大利著名白葡萄酒Tenuta Guado al Tasso Vermentino Bolgheri DOC 2019,藉著白酒優雅的柑橘果香和花香,昇華整個菜式,令口感更飽滿圓潤。主菜是威靈頓牛柳配松露馬德拉汁,酥皮金黃香脆,牛肉生熟度恰到好處,而松露馬德拉汁為這道經典美食增添濃郁滋味,卻不會喧賓奪主搶去牛肉鮮香,令食客回味無窮。「四道菜美饌醇酒盛宴」的價格為每人港幣888元(搭配4杯精選酒款),適用於兩位或以上,不嗜酒者也可以港幣638元品嘗是次菜式,所有價目均須加一服務費。

Mezzo-四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Mezzo-暖龍蝦拌沙律魚子醬、蘆筍、巴馬火腿、香檸醋汁
Mezzo室內環境

河夢餐廳-五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麗豪酒店的河夢餐廳主廚鄒玉華師傅擁有超過30年入廚經驗,擅於運用新穎手法演繹泰國中部與首都菜及各式越南菜,讓菜式昇華,盡顯功架。為慶祝餐廳得獎,鄒師傅特別設計是次餐單,回饋客人的支持。

河夢餐廳主廚鄒玉華師傅

前菜拼盆包括創意十足的海南雞壽司、越南蔗蝦及帶子柚子沙律,款式新穎,擺盤精美,將日式壽司與法式擺盤設計融會於越南美食中,展現鄒師傅對料理的用心及創意,令人耳目一新,搭配法國柔和清爽的白酒Louis Latour Mâcon-Lugny “Les Genièvres” 2019/20,延續芳香氣息。品嘗精巧的前菜拼盆後,鄒師傅將帶領食客回到正宗的泰越美食體驗。三道主菜份量十足,牛肉質地柔嫩卻不失彈性的會安蒜蓉番茄燴牛尾、風味濃郁的泰式粉絲海蝦球煲,以及色、香、味俱全的金不換椰蕊炒雜菌,搭配法國紅酒Louis Latour Moulin A Vent 2018/20。「五道菜美饌醇酒盛宴」的價格為每人港幣438元(搭配2杯精選酒款),適用於兩位或以上,所有價目均須加一服務費。

河夢餐廳-五道菜美饌醇酒盛宴
河夢餐廳-海南雞壽司、越南蔗蝦、帶子柚子沙律
河夢餐廳室內環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