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EMU3000型自強號 全新頂級「騰雲座艙」

Advertisement

鐵道迷不容錯過!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日前已正式上線啟航,服務品質將全面提升、舒適性、安全性都已全面提升,尤其每班列車都有一節全新打造的商務艙「騰雲座艙」,不但座位寬敞舒適,還提供台鐵特製便當、星巴克咖啡、哈根達斯冰淇淋等精緻美食,成為台鐵列車服務的嶄新里程碑。

全新啟航的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不僅全面提升列車安全控制與管理系統,車內設有CCTV及AED,在車廂內裝上,更加注重舒適性及旅客乘坐環境。另每一列車均增設全新頂級商務車廂「騰雲座艙」,配有30個座位,提供加大寬敞的專屬座椅,設有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同時提供免費Wi-Fi,車廂也配有2名服務員,為旅客提供台灣軌道列車上最佳之精緻餐飲及專屬服務。

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優先投入花東,初期每天規劃東部幹線6班,而根據台鐵規劃,2022年3月將首度開行西部幹線,從台中行駛至高雄、台東,採南半環行駛,每天2班;另東部也將增加4班到花蓮,加上原有6班行駛到台東。台鐵還表示,2022年6月西部幹線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將再增班,規劃從彰化、台中、台北、台東,採北半環行駛,每天3班。騰雲座艙票價約一般車廂1.4倍,台北到宜蘭騰雲座艙車票為新台幣485元,台北到花蓮為新台幣796元,台北到台東新台幣1145元,台北到知本票價為新台幣1171元。想要體驗台鐵全新豪華的城際運輸服務的朋友,不妨試去乘搭一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