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遊輪首艘探險遊輪「維京南極座號」將於1月23日從阿根廷首航

維京探險遊輪「維京南極座號」
Advertisement

近日 維京遊輪®宣佈,公司旗下全新探險遊輪「維京南極座號(Viking Octantis®)」近日已在芬坎蒂尼(Fincantieri)造船集團旗下位於挪威的VARD Soviknes船廠正式交付。載客量為378人的「維京南極座號」將於2022年1月23日從阿根廷開啟首個航次,從南美洲大陸帶領賓客前往南極洲開啟舒適雅奢的極地探險之旅。2022年4月,「維京南極座號」將在美國紐約市由該船教母—— 挪威著名極地探險家和教育家麗芙·阿內森(Liv Arnesen)正式為其命名。在春夏航季,「維京南極座號」將前往北美五大湖地區,執航一系列春夏季航次。維京遊輪旗下另一艘探險遊輪姐妹船「維京北極星號(Viking Polaris®)」預計於2022年8月加入船隊,將帶領旅客舒適探游北極地區和南極洲。目前,維京探險遊輪產品暫時僅在歐美市場銷售。

維京遊輪旗下兩艘全新探險遊輪均由國際知名的室內設計公司洛杉磯Rottet Studio創始人理查德·里維埃(Richard Riviere)操刀設計,他曾負責設計屢獲殊榮的維京長船和維京海輪。憑藉在海運領域的豐富專業經驗,位於倫敦的SMC設計公司也對維京探險遊輪的設計做出了貢獻。這兩家公司最近也因其在維京探險遊輪上的設計成果,在2021年遊輪室內設計大獎中被授予「年度設計工作室團隊」。

客房
芬瑟露台(Finse Terrace)

全新的維京探險遊輪「維京南極座號」與「維京北極星號」均擁有189間客房,可接待378位賓客,由經驗豐富並成功打造了維京長船和維京海輪的室內設計師、海事建築師和船舶工程師團隊所設計。維京探險遊輪是專為極地探險而建造的新船,其船舶尺寸極大地滿足了在偏遠目的地航行仍保證安全、舒適度和船上設施的需求。在船體設計方面,一體化的船頭為船舶創造了更長的吃水線,最先進的鰭穩定器允許船舶能夠在海浪上更加平穩地航行,冰區加強型極地冰級船體提供了安全的探索方式,U型槽穩定器在船舶靜止時可顯著減少高達50%的船體晃動。

探享家酒廊
大廳

遊輪內部依舊延續維京遊輪標誌性的斯堪的納維亞式設計風格,既保留了維京海輪上頗受歡迎的公共區域,還增加了專門為探險設計的全新空間。例如業界首創的船內登艇平台(The Hangar)擁有長85英尺的滑道,可以使賓客以平穩、安全的方式登艇外出遊覽,免受風浪影響。

登艇平台(The Hangar)

船上科學實驗室(The Science Lab)與劍橋大學和挪威阿克瓦普蘭-尼瓦(Akvaplan-Niva)科學實驗室共同開發,賓客們可在指導下進入,向隨船科學家學習並參與初級研究,收穫獨有的維京體驗。

科學實驗室(The Science Lab)

位於船尾的奧拉禮堂(The Aula)則是一個擁有落地玻璃窗和270度景觀的全景劇場,是娛樂活動和講座的舉辦場所,其命名靈感來源於曾經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地——奧斯陸大學的奧拉禮堂。

奧拉禮堂(The Aula)

 

維京遊輪
國際官網:www.vikingcruises.com
新浪微博:www.weibo.com/vikingcruises
官方微信公眾號:VikingCruisesChina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