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一萬種美麗風情

Advertisement

落山風起,台灣最南的「落山風藝術季」即日登場了!18件大型地景裝置以「萬種風情」為主軸,散落在海口港沙灘與看海美術館,在山海交滙處,等風吹來的瞬間,穿過作品留下風的線索;等人走近的時刻,體驗裝置與風的感官互動。本次活動借無形的風,傳達有形的創意,將一萬種風的情調、情景,糅合成與山海沙地共生的作品。

自2018年舉辦的落山風藝術季,是屏東縣政府將季節性的強風「落山風」轉化為恆春半島的全新秋冬旅遊體驗。今次必看作品包括工藝設計大師范承宗的《風來了》,運用傳統竹鷹架搭建技術,在海口築出一座有如羅馬競技場的空間裝置,結構間裝設的圓形金屬葉片會隨風旋轉,響動如懷舊童玩的聲響。另有藝術家朱志康的《來自海上的祝福》,特別創作佇立在海邊的教堂,經由海風,在這個海邊教堂匯集。由王振瑋創作的《風之舞》形塑熱氣流交互的類呼吸作用,描述和呼應國境之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季節性氣旋作用所形成落山風的特殊形態。還有王識源&盛郁庭 X 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帶來的《珊弧·山瑚》呈現出海底珊瑚美麗的變幻樣態與純淨光澤,色彩則是與其互動的人們與光,相互共生而成的繽紛,為落山風藝術季帶來前衛的藝術浪潮。另外,為方便參觀民眾了解作品創作概念,今年每組藝術作品均有語音導覽,只要掃瞄現場 QR code 即能收聽,十分貼心。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3月1日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延伸至看海美術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