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三大鐵道公司攜手推廣 打造沿線深度旅遊體驗

左:世界遺產「比叡山 延曆寺」,右上:從大阪或京都前往宇治,或是前往滋賀縣大津市都一樣方便的京阪電車。右中:作為抹茶之鄉的京都府宇治市,平等院表參道上茶鋪及餐廳林立,隨時品嚐抹茶甜品。右下:在月桂冠大倉紀念館了解日本酒的釀造方法及歷史。
Advertisement

日本關西地區一直是備受海外觀光客歡迎的旅遊熱點,在持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之同時,關西三家鐵道公司包括京阪控股株式會社、近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以下簡稱「近鐵」)、南海電氣鐵道株式會社,攜手向海外觀光客推廣沿線深度遊景點,為未來觀光客再度訪日做好準備。

據悉,這次活動屬Visit Japan(訪日旅行促進)計劃當中一環,有鑑於疫情,觀光客未來除了人氣景點外,對鮮為人知、不會過度擁擠的深度路線皆感興趣,只要乘坐京阪、近鐵及南海3家鐵道公司的列車,便能輕鬆玩遍關西地區眾多人氣景點。

宇治市(京都府)

作為抹茶之鄉的京都府宇治市,有聞名全球的世界遺產「平等院」,不但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貌,春天的櫻花、初夏的藤花、秋天的紅葉,境內的博物館鳳翔館也收藏多項珍稀國寶。

在宇治市營茶室「對鳳庵」,能夠以合理的價格,體驗專人在觀光客面前泡正純抹茶,配上時令和菓子,感受日本茶道美學中的「一期一會」精神。

位於京阪宇治站旁的「茶與宇治街道歷史公園」在日前全面開幕,設有庭園、休憩場所,內裡更有博物館可以了解宇治茶的歷史,更有餐廳可以品嚐抹茶甜點,以宇治茶為起點作為交流平台,推廣當地茶文化。

大津市(滋賀縣)

位於京都府東面的滋賀縣大津市,擁有日本佛教聖地的世界遺產「比叡山 延曆寺」,由傳教大師最澄在8世紀開創,佔地達到1700公頃,以坂本纜車上山,沿途可俯瞰山林及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的絕美景色。在延曆寺除了參拜,也能享用以當地食材制作的精進料理,不使用動物性素材,味道清雅細緻,也可以體驗坐禪、抄經甚至是宿坊,真正體感佛教僧侶的生活。

大津市內位置絕佳的「雄琴溫泉」,部分溫泉旅館於房間內設置私人露天風呂,不出門外也能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琵琶湖的寧靜景緻。距今有1200年歷史的雄琴溫泉,在日本國內以「美肌之湯」見稱,特別受女性客人歡迎,溫泉水屬於pH值9.0的高鹼性泉質,泡過後皮膚變得滑溜,也對肌肉痠痛、恢復疲勞等有效。

上:「金峯山寺」是吉野山的象徵。左下:近鐵的觀光列車「Blue Symphony」,輕鬆往來吉野及大阪市中心。中下:設計豪華的「Blue Symphony」車廂。右下:美吉野釀造的銘柄「花巴」味道帶天然酸味及野性味道,深受國內外日本酒愛好者歡迎。

吉野町(奈良縣)

奈良縣的吉野地區以可盡情觀賞櫻花品種「白山櫻」的賞櫻聖地吉野山以聞名,除了每年春天的櫻花景致,吉野地區的文化產業與大自然息息相關,日本釀造業繁盛,「美吉野釀造」傳承吉野山區住民的發酵文化,釀酒時只添加天然酵母,加上使用當地吉野杉木製作的酒桶儲存原酒,銘柄「花巴」帶有木香,味道帶天然酸味及野性味道,深受國內外日本酒愛好者歡迎。

吉野山象徵的「金峯山寺」,是日本傳統修驗道的根本道場,本堂「藏王堂」供奉秘佛本尊藏王權現,今年3月左右藏王堂便會完成整修,以準備好的面貌與各位參拜者見面。

乘坐近鐵的觀光列車「Blue Symphony」輕鬆來往吉野與大阪市中心,沿途盡享鄉郊美景,也能在豪華設計的車廂享用由當地釀造的各種日本酒及車廂限定蛋糕。

左:世界遺產「高野山」。住宿一晚寺院的宿坊體驗,早上參與僧侶的祈禱早課,感受宗教莊嚴神聖的氣氛。右上:高野山的聖地之一「壇上伽藍」。右中:乘坐南海電鐵的觀光列車「天空」,從大阪出發至高野山相當便捷。右下:堺市出產的刀具「堺打刃物」享譽世界,在製刀工場可以親身感受職人的純熟技藝。

堺市(大阪府)

大阪府的堺市以茶道文化、傳統刀具「堺打刃物」等產業見稱,坐擁世界遺產百舌鳥・古市古墳群的「仁德天皇陵古墳」及「履中天皇陵古墳」等墓群,設有遊客中心展示古墳歷史及文化,也有立體劇場播放空拍片段。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晉於2019年晉身世界遺產後,受到日本國內外關注。據稱,當局正在著手研究以燃燒氣球方式,讓遊客親身到空中俯瞰堺市景色及古墳全貌。

高野山(和歌山縣)

位於和歌山縣的高野山,是弘法大師空海所開創的真言宗總本山,距今超過1200年歷史,包括以金剛峯寺為中心的117座寺院,當中又以壇上伽藍、奧之院最受遊客歡迎。坐擁眾多觀光名勝及歷史建築的高野山,可以體驗在寺院裡住宿一晚「宿坊」,早晚餐享用精進料理,早上參與僧侶的祈禱早課,感受宗教莊嚴神聖的氣氛及僧侶簡樸的生活方式。

往來高野山至大阪,乘坐南海電鐵的觀光列車「天空」,行駛於山岳之間,最高點及最低點相差足有443米,從車窗看出去,沿途森林、溪谷等景色多變,輕鬆感受四季流轉之美。

據消息,目前幾個地區除了對應疫情及防疫措施,各個景點也在努力進行準備,期望外國遊客再次到訪日本時,能感受到安全、安心又嶄新的旅遊體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