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浪漫秘境 大坑休閒農場

自然氣息和人間煙火共存的秘境
Advertisement

你喜歡鄉村田野的原始自然之美嗎?你曾希望當個快樂的「農夫」嗎?在台灣,休閒農場已發展出豐富的經營模式,與自然生態、精緻農業、特色民宿、藝術文化等結合,是最具潛力的旅遊樂土。而來到台南新化,你絕不能錯過集好玩、好吃、好看於一身的休閒農莊——「大坑休閒農場」。

吃喝玩樂一站搞定

從養雞場到夢想農場

大坑休閒農場位於台南市龍崎區土崎村鳥樹林與新化區大坑里交界,這裡地理位置極佳,四周群山環抱,除可遠眺中央山脈、大岡山,也是觀日出、賞雲海的優選場所。

在成為夢想農場之前,這片山坡地最早是蔡家阿公和阿嬤在此種筍、種蔬果、養雞,在蔡爸和蔡媽接手後,開始從事畜牧業,土雞、梅花鹿的養殖。後因應時代轉變,有遠見的蔡爸「以雞起家」,將原本農牧生產轉跳為休閒農業,農場食材都由自己生產,配合蔡媽精湛廚藝,吸引許多慕名前來的饕客,就這樣,原先的雞舍改建為竹編小食堂又變身為現在的模樣。而在農場成長中,三個女兒也各有專長,共同為農場打拼,佳玲是農場最棒的行銷公關,佳儒的好手藝將鄉村食材加入創意,佳芸的管理才能,坐鎮櫃台有大將之風。這裡沒有華麗水晶吊燈,卻能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沒有進口高級餐具,每道料理都是蔡媽和佳儒母女傳承,與相互激勵的創新。

農場綠意盎然
建築充滿田園風情
觀日出賞雲海

 

如詩如畫 田園風情

大坑休閒農場除了保留原有自然景觀的風貌,並依場內的山形地勢,富有創意地構築各式各樣的休閒旅遊設施。整個場區大量遍植花草林木,美化得如詩如畫,常態展示牛車、竹籬等古早農家器物,同時利用清新自然的花草香與可愛動物生態園區與營造出十足的田園風情。抵達農場,穿過一條紫花綠葉密布的隧道,恍如闖入一個自然氣息和人間煙火共存的秘境,園內一邊可以看到母雞帶小雞、迷你豬、孔雀、白鴿四處漫步的情景,另一邊的灌叢用氣味吸引來成群成群的彩斑蝶在飛舞……置身這個猶如山林間的小小烏托邦,種種元素都讓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停不住相機的快門。

與鴿子的親密接觸大概只在於餵食一刻
園內小動物
灌叢用氣味吸引來成群成群的彩斑蝶在飛舞
紫藤花

此外農場設置有繩索吊橋、單索過山、高空滑車、震撼世界等山場運動設施,讓遊客體驗危危欲墜的冒險,順便飽覽風光,令人欲罷不能。還有以枕木砌築於林蔭間的棧道作為登山健行步道,遊客可於漫遊期間享受原野森林浴;而山泉SPA水療浴場,則提供三溫暖泡湯池、戲水池和SPA區咖啡,讓人可享受山林泡湯的空間與樂趣;另有「觀景樓」更是為賞日出和雲海的好地方,東看南化烏山、中央山脈、南看大崗山及興達港,西望台南市全景,視野十分遼闊。

讓人體驗划過樹林的「高空滑車」和「繩索吊橋」
讓人體驗划過樹林的「高空滑車」和「繩索吊橋」
山泉spa

 

創意鄉土料理

大坑休閒農場不但環境美麗動人,其鄉土料理更是名聲在外。特別是利用當地生產竹筍所醃製而成的醬筍,還有用破布子熬出的雞湯,以及野外所采、保證無農藥的蔬菜等等,樣樣都美味到讓人很難把碗放下來。此外,農場也善用資源,大量將竹子、自種蔬菜、水果等融入農場的住宿設施、餐飲、農產品展售中,並進行教育解說,充分呈現農場特色。

農場竹筍
餐廳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
伊魯巴船型屋

此次到訪,農場二女兒佳儒特意為我們準備了一套「黃金蔬果野菜宴」,全部由自家種植的金黃色蔬果所設計組成,在加入年輕人的創意之後,每一道料理都吃得出不受傳統烹調方式拘束的巧思。「百香果鮮蝦」用酸酸甜甜的蜂蜜百香果帶來清爽的開胃繽紛味。「櫻花蝦焗烤地瓜」將代表台灣精神的番薯,結合創意焗烤料理手法,用芝士櫻花蝦讓番薯變得不一樣。「菠蘿蜜汁雞柳條」是用金鑽鳳梨蜜汁醬沾上炸的香酥脆的土雞柳條,每一口都嘗得出南台灣熱情的氣息。「芒果莎莎脆餅」,將新鮮的金煌芒果切丁,與各種蔬果混搭、盛上脆餅吃,清爽宜人。

百香果鮮蝦
菠蘿蜜汁雞柳條
芒果莎莎脆餅
櫻花蝦焗烤地瓜

最後不容錯過農場的超人氣招牌菜「鋼管炭烤山土雞」,農場自家養殖的優質土雞整隻用鋼管穿過,360度炭火不間斷烤翻轉60分鐘,擺上台看到的是全只被烘烤得金黃脆的皮和多汁的肉。手撕過後,是一塊塊連皮帶肉,有的甚至還看得出肉汁的相連,放進口裡是脆、香對味蕾的輪番襲來,讓人只好敗下陣來馬上又伸手再夾一塊,瞬間便可以消滅全雞。

鋼管炭烤山土雞
鋼管炭烤山土雞

 

森林童話木屋

一日吃喝玩樂不夠滿足?不妨在童話般的國度再住上一晚,感受真正的歸屬感和當地居民淳樸健康的生活。位於農場餐廳後面的歐式別墅區和森林原木屋,為遊客提供兩種不同的度假住宿體驗。隱身在樹林裡的原木屋,均為原木打造,像童話故事般身臨其境。農場主人將檜木、櫸木等台灣巨木與竹巧妙運用在住宿建築當中,每棟木屋前皆有不同的庭園造景,房間內則設有觀景陽台,可欣賞農場周遭不同角度的美。而歐式別墅則為獨棟雙拼格局,共計12間房,其中六人房采樓中樓挑高設計,可將窗外美景一覽無遺。所有房間內部設備新穎齊全、清爽潔淨,衛浴采乾濕分離,且特別採用自家研發的香草精油沐浴系列品,並以填充式提供,天然又環保。

開闊的空間,滿眼的蒼綠,新鮮的空氣,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在大坑休閒農場看着三代同堂的一同耕耘,將自己與土地共生,為着農場奔波和開懷,這些汗水滲進的日子讓人成長得更快、更樂。

地址:台灣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電話:866-06-5941555
官網:www.idakeng.com.t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