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集團「界 霧島」舉辦「霧島茶之旅」 體驗不同茶趣

Advertisement

位於日本九州,可遠眺櫻島且被壯麗自然環抱的溫泉旅館「界 霧島」,將於 2022 年 4 月 20 日至 6 月 20 日,推出「霧島茶之旅」住宿方案,旅客可品嘗霧島茶與日式燒酒的嶄新搭配、 茶園中體驗採茶炒茶、以及享受茶葉清香的露天浴池。

「界 霧島」所在的鹿兒島縣,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茶葉產地,根據 2020 年 3 月農林水產省發表的統計,茶葉的產出額超過靜岡縣,成為日本第一。霧島茶在山麓晝夜溫差大,晨霧彌漫的獨特的自然環境中生長,因而孕育 出絕佳風味,其特點層次豐富,香氣濃郁,色澤澄澈。希望大家在新茶的季節裡,盡情品味由霧島大自然孕育出的霧島茶魅力。

ヘンタ製茶 茶畑 朝霧

特色 1:霧島茶搭配日式燒酒 全新品茗體驗

由 8 種霧島茶和 4 家燒酌酒藏釀造的燒酒相互搭配,以不同的方式享受霧島茶。這次的茶款,採用了霧島市美 食評鑑認證的 8 種「Gensen 霧島茶」,為完美發揮茶葉原有的甘潤,在最佳的溫度時間下採茶。燒酒則是由 各家酒藏的首席釀酒師,依照搭配的茶葉精選而出。例如「有機抹茶 6 號」搭配「蔓無源氏原酒」,先喝一口蔓無源氏,再搭配一口冰鎮的有機抹茶,讓濃郁甘甜的蔓無源氏,凸顯有機抹茶濃厚清爽的苦味。旅客可在有 著大片落地窗的客房內,欣賞霧島高原和櫻島的美景,一邊聽著服務人員解說,體驗兩種鹿兒島縣特產的結合, 創造全新的品茗體驗。

ゲンセン霧島茶
ゲンセン霧島茶・焼酎 集合
ゲンセン霧島茶6番・蔓無源氏
ゲンセン霧島茶7番・農家の嫁

特色2:在絕景茶園體驗採摘新茶與釜炒

位於霧島山麓海拔 200 至 300 公尺的「Henta 製茶」茶園,以無農藥或有機方式栽培,產出具有清爽香味的 霧島茶。旅客可親手採摘於大自然中培育的茶葉新芽,更可以感受霧島茶生長的環境。摘下的新茶會在現場用 直火加熱的鐵鍋來炒,此方式可帶出茶葉本身的的香氣,也稱為「釜炒」。旅客可體驗從採茶至炒製的過程, 近距離感受茶葉散發的香氣,也可以將炒完的茶葉帶回家。

釜炒り茶
ヘンタ製茶 茶畑

特色3:在客房的露天浴池享受美景與茶香

據說茶葉的焙香有放鬆效果,因此在客房的露天浴池準備了「茶香爐」,可用霧島茶焚香,享受高雅的香氣。 露天浴池的泉質為單純硫磺溫泉,微弱的硫磺香氣增添了溫泉的氛圍,在舒服泉池溫暖身體的同時,一邊眺望眼前廣闊的霧島高原,一邊在清爽的茶香中享受泡湯樂趣。

■活動概要
費用:1 人 59,000 日元 (含稅與服務費)
預約:住宿日 7 天前於官網預約 (https://hoshinoresorts.com/ja/brands/kai/) 內容:霧島茶與燒酒組合 8 套,摘採新茶與釜炒茶體驗、特別客房住宿,晚餐,早餐 對象:僅限住客,1 天 1 組,1 組最多 2 位
備註:採摘新茶活動可能視天氣狀況中止

行程:
【第 1 天】
15:00 辦理入住,品嘗迎賓霧島茶飲品
16:00 在客房的露天浴池享受美景與茶香 17:30 在客房享受 8 種霧島茶×燒酌組合 19:30 晚餐
21:15 欣賞「天孫降臨 ENBU」
【第 2 天】
07:00 參加「天孫降臨體操」
08:00 早餐
12:00 退房
13:00 「Henta 制茶」茶園,體驗採茶和釜
Advertisement